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沉香阁启建2018年楞严共修法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来源:尼众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戊戌新年伊始,沉香阁静修堂内香雾蒙熏、梵音缭绕,众善信云集一堂,“2018年楞严共修法会”在此开启,大众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讽诵《大佛顶首楞严经》,祈愿善男信女身心康泰,福慧双增,灾魔远离,六时吉祥!同时祈祷国泰民安,国运昌隆!

 

    《楞严经》全称为:《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经题:“大佛顶”:楞严经又称大佛顶悉怛多般怛罗无上宝印,佛顶光聚悉怛多般怛罗就是楞严咒,是一经之最要,故取大佛顶三字,领一经之名题。又佛顶最尊无上,喻此经之尊贵。“如来密因修证了义”:成就如来的秘密因地,修证成佛的究竟明了的义理。“诸菩萨万行首楞严”:诸菩萨的上万种的行持法门中,最为究竟坚固的、颠扑不破的至理。“经”:契理契机的经典,由凡夫到成佛的路径。

 

    上午7时45分,法会正式开始,沉香阁住持定慧法师拈香,并作了简单开示:“《楞严经》是一部极其重要的大经,可说是一部修行大全。在修行上指示由凡到圣,从发心到信、解、行、证的修行次第。楞严经是众魔的克星,是破魔的大法宝,此经以佛陀堂弟阿难即将堕入摩登伽女,而佛陀示以破之为例,指出我们学道成佛、战胜阴魔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末法时期种种法上的乱相,佛在本经中,指出其各个对治之方法。若有本经住世,则正法住持世间,佛弟子修行有所依持,邪魔即不能得逞。《楞严经》是末法时期众生修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宝典,依此宝典,末法众生方可于此正法得正知、正见、正信、正行,而不被种种邪魔外道所转、所诳惑、破坏。因此,作为佛弟子应善护正法,勿谤此经,共同宣扬此法门,菩提道上种诸善根因缘”。最后,定慧法师祝愿各位信众身心自在、福慧增长、佛光普照、法喜充满!

 

    随后居士们在法师的带领下,一起虔诚念诵《大佛顶首楞严经》,梵音嘹亮,气氛庄严殊胜,人天欢喜,一片吉祥。此次《楞严共修法会》自农历正月初六(2月21日)起为期三天(每天上午7时45分开始),欢迎大家随喜参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