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大雄宝殿完成了百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修缮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觉醒法师为现场嘉宾、信众洒净祈福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觉醒法师致辞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庆典现场嘉宾云集

 

腾讯佛学上海讯(张弛)2017年9月2日,上海玉佛禅寺启动“上海玉佛禅寺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保护性修缮工程大雄宝殿平移工程”,先采用现代平移技术将大雄宝殿及殿内佛像整体同步向北平移30.66米,平移到位后,再通过交替顶升技术将大雄宝殿整体向上顶升1.05米。整个工程历时16天,至2017年9月17日圆满完成。平移后的大雄宝殿又经过近几个月的精心修缮加固,并于2018年元旦前夕正式对外开放。

为庆贺这一历史盛况,同时感谢十方善信、社会各界对大雄宝殿平移工程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2018年2月3日上午9时30分,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启用庆典暨圣像装金启动、乐震文先生捐画和大雄宝殿落成纪念券发行仪式”。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乐震文老师向上海玉佛禅寺捐赠画作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觉醒法师向乐震文老师颁发证书

 

 

在庆典上,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上海觉群书画院院长乐震文老师向上海玉佛禅寺赠送了精心创作的巨幅山水画《山高水长》。这幅画作是乐震文老师为恭祝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而特意创作的心血之作,作品尺寸4.71米×2.2米,借传统山水之心绘当下万千气象,于严谨结构之中观胸怀大气磅礴,深得宋画“萧散简淡”诗境的精髓,颇具东方哲学意味悠长。

同时,庆典上还正式发行了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即位圆满落成开放纪念券。此纪念券是上海玉佛禅寺、张稻合作第三张纪念券,也是钞券历史上首枚三连体钞券,即一整张钞券以三张钞券连为一体的方式呈现,每一小张券均是完整独立可收藏的钞版纪念券。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发行仪式现场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即位圆满落成开放纪念券

纪念券的工艺精美绝伦,模版主要由上海印钞厂高级工艺美术师徐永才雕刻打造,票面还首先采用了空印凹印工艺,创作理念、工艺意义非凡,具有巨大的收藏价值。据悉,此纪念券共5000张,主要供给寺庙信徒,仅对外发行1700张。

庆典最后,部分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剪彩,十三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玉佛禅寺修缮工程委员会主任胡炜先生致辞并宣布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并正式启用。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贴金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大雄宝殿佛像装金正式启动

同时,大雄宝殿圣像装金也正式启动,自2018年2月3日起,上海玉佛禅寺将对大殿里面的所有佛像进行保护性修缮、装金。佛像装金是佛教的一项重要事件,大雄宝殿上一次装金是在1982年,距今已有36年之久,殿内的佛像表面已有不同程度风化、脱落,对佛像进行装金,可以使佛像更加庄严,而且金的稳定性比较高,可以让佛像保存更久。

此次庆典的隆重举行,标志着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完成了百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修缮,平移修缮后的大雄宝殿安全和防震性能已大幅提升,大雄宝殿前加盖的观音殿和钟鼓楼也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这使得玉佛禅寺的建筑布局更加完整。而且大殿前的广场面积,也扩大至原先的2倍,即使在人流量较大的节日,也能保障广大信众来寺祈福时的安全。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平移顶升圆满落成

活动现场图

至此,有着130余年历史的上海玉佛禅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信众、游客。为广大信众提供更加安全美丽的礼佛、参学环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