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学诚会长会见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那塞纳•科迪图瓦库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2月7日上午,学诚会长在北京广济寺会见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那塞纳·科迪图瓦库一行

学诚会长与科迪图瓦库大使进行座谈

座谈后合影留念

 

  2018年2月7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在北京广济寺会见来访的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那塞纳•科迪图瓦库一行,双方进行友好座谈。副会长演觉法师,副秘书长常藏法师、普正法师等出席座谈。

  学诚会长首先对科迪图瓦库大使一行节前访问中国佛教协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年祝福。他指出,中斯佛教交流源远流长、法谊深厚,有着平等友好、交流互鉴的优良传统。东晋时期,中国法显大师曾赴斯里兰卡取经弘法,为中斯两国文化交流作出巨大贡献。近代高僧太虚大师、法舫法师等曾赴斯国参访交流,更促成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的成立,成为中斯佛教交流的重要见证。1961年,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应请赴斯国接受民众瞻礼供奉,福德广被,反响巨大,大大促进了中斯佛教界的交流,增进了两国民众之间的友谊。当代佛教领袖、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居士曾派遣五位比丘赴斯国留学深造,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僧人远赴斯国学习交流,促进了两国佛教的相互了解、互学互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斯佛教关系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学诚会长希望,在科迪图瓦库大使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深化两国佛教的传统友谊,扩展两国佛教界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关系与人民福祉,与斯国佛教界一道,共同致力于佛教世界化、促进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最后,学诚会长还通过科迪图瓦库大使诚挚邀请斯国佛教各宗派高僧大德参加将于今年10月份在福建莆田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科迪图瓦库大使高度认同学诚会长关于进一步扩展中斯佛教交流合作深度广度的建议。他指出,中斯两国佛教界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交流互鉴,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佛教界发展友好关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