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陀山佛教协会隆重举行白象庵重建上梁法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陀山佛教协会隆重举行白象庵重建上梁法会

2018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初一),普陀山佛教协会隆重举行白象庵重建上梁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道生长老,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会闲法师,普济禅寺两序大众以及来山护法居士约两百余人参加此次法会。

法会前举行上土地供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仪式拈香主法

上午9时,白象庵施设香花灯果、百味妙供,会长道慈大和尚为白象庵主持上土地供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上梁法会拈香主法

会闲法师上香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洒净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持杨枝浄水遍洒道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说上梁法语

白象庵上梁

上梁法会现场

上梁法会现场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为上梁法会拈香主法,手持杨枝甘露,绕场三周洒净加持。宣说上梁法语,祈愿道场,龙天护佑,慧灯永续。与会大众欢喜赞叹,共同诵经、礼佛、回向。法会现场梵音嘹亮,清净庄严。

白象庵举行上供仪式

上供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最后,白象庵举行上供仪式,供养诸佛菩萨、十方常住三宝,并以此功德,祝祷国基巩固、风调雨顺;祈愿社会和谐、人民安乐;海众安合,正法久住;与会善信六时吉祥,福慧双增。(文:传静  图:佛协办)


白象庵,位于普陀山西天渡口往上,“心”字石侧路东,文殊岩下。据《普陀山志》记载,白象庵为明僧普耀同徒通因创建。民国十年(1921)德莲募建山门及厢房。1932年,道生长老至普陀山白象庵出家,礼了空长老为剃度恩师。“土地改革”后僧俗同住,后僧去庵空。2017年7月1日,普陀山佛教协会正式恢复重建,道生长老出净资400万元。2018年1月17日,举行上梁仪式。


道生长老,俗姓裘,名乾和。少时颖悟多慧。9岁失孤,感触颇深,遂断荤腥。10岁由母裘陈氏送至普陀山白象庵出家,礼了空上人为师。恰逢佛教会主办普陀山化雨小学开班,得以启蒙,生求佛法乐之心。13岁于法雨禅寺受具足戒,后赴佛顶山慧济禅寺参学。16岁辞师远游,往宁波天童寺求学,此后饱参名刹。1979年,宗教政策恢复落实,回普陀山普济禅寺任维那、知客、监院等职,协助上妙下善老和尚,为普陀山佛教事业之兴旺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赞叹道生长老是佛门耆宿,教界大德,长老对内整备伽蓝、光复普陀,对外捐助贫困、救灾扶危,为法为教,不遗余力,是普陀山的“僧宝”,众人尊重的老菩萨。大和尚表示,道生长老虽身处全山首刹,仍念念不忘昔日出家之地。恢复重建道生长老出家的白象庵,为普陀山佛教事业负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xinwen@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口述史 | 净慧长老在河北:如暗夜中见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