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庐山东林寺净土苑护法总部义工共修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庐山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贯彻大安大和尚慈悲济世、接引众生的悲愿,根据东林寺常住的安排,净土苑护法总部(下设培训处、人事处、朝礼区、安保处、檀护园、莲棲园、接待处、上客堂、餐饮处、蔬菜处、后勤处、综合办十二个部处)于2017年11月底正式启动教育培训方案,以提高护法义工整体素质,更好地护持三宝、服务大众。

培训处结合新老义工的状况,特定制了“共修”与“培训”两大教学板块,以净土五经、净宗祖师开示、建立正知正见为正修内容;以《道场安住手册》为助行,解行并进、学修并重,使东林寺净土苑软硬设施更加和谐庄严。具体学修计划安排如下:

一、大众义工共修

每周一净土苑闭苑日14:30-16:00,全体义工着海青、幔衣,在檀护园女众一楼斋堂,参加共修(目前制定了五种共修教学方案)。前行:礼佛问询、唱《三宝歌》。正行:诵经、大安法师讲法视频、分享心得、法师专题开示或答疑、拜大佛等共修內容。结行:共唱《极乐世界是我家》、共同发愿回向。唤起大众义工坚定信愿行,恭敬三宝,回归极乐的净土情怀。



课前齐唱《三宝歌》


培训处主任授课中


课后发愿回向

二、义工岗前培训

做好岗前义工培训基础情况摸底普查。对来净土苑的义工,根据他们的年龄、文化程度、职业、三皈五戒、菩萨戒等,分门别类进行统计,以便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学修。本版块由浅入深,共设六堂培训,用时十二小时。每期培训结束后,进行测试,通过考试检测义工在培训中学到了什么?找出培训切入点、要点、难点,为下一步培训教学积累经验。

培训内容主要依托《道场安住手册》,把来道场修行与发心做义工的心理状态调整到位。以护持三宝、庄严道场为义工的使命。针对道场中各各堂口必须遵守的规约、礼仪、义工必备的上岗素质,都要通过培训实现。让老义工提升境界,充实新鲜要素,使初发心义工在分配上岗前,心有规约,行有规范,言有宗理,服务有目标。



义工们正在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东林寺净土苑义工共修培训启航


培训结束后的考试


第一批义工培训圆满结束收获多多

目前,护法总部已把“共修”与“培训”纳入常态化管理机制。相信在常住三宝的慈悲护佑下,各部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护法培训工作定会走出一条适合本道场义工,如理如法求学、健康有序的共修与培训道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