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普陀寺丁酉年无遮水陆法会净坛、净心、净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2日
来源:南普陀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普陀寺将于农历十月十五至廿一启建丁酉年无遮水陆法会,法会敦请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主法,礼请广慈长老为法会总顾问。道场即将开启,当需内外净洁,行止有禁。12月1日下午2时,南普陀寺举行熏坛洒净仪式,恭请则悟大和尚主法,领众绕寺一匝,洒净大坛、法华坛、楞严坛、诸经坛、净土坛、华严坛、延寿坛。

  熏坛是水陆法会开始前最重要的仪式。经云:“炉香乍爇,法界蒙熏。”熏,是香熏之意;坛,即道场。通过如法仪轨营造出清净无染的道场,同时,四众弟子也通过参加熏坛仪式来观照自身,在未来的七天里带着一颗清净无染的心参加法会。

  僧众如法如律

  参加水陆法会的僧众有南普陀寺常住僧众及闽南佛学院男众部全体师生近400人。男众部研究生班、国际外语佛学研究生班、本科班、预科班、养正院学生全部参加法会,在各个坛口领众诵经拜忏。学僧在闽院常年过如法如律的丛林生活,学修并重,熟知佛事仪轨,在法会过程中保持的肃穆庄严,就是僧人在修学、住持、弘扬佛法的直观表现。

  信众净心净行

  为保证水陆法会庄严神圣圆满,让参加法会的功德主、善信居士了解法会的仪轨,学习佛教的教理教义,则悟大和尚亲自督导编写了居士手册,列出了若干参加法会的注意事项及相关的佛教常识,并请法师分组带领居士学习。此外,在法会期间,每日中午举办佛法讲座,让所有参加法会的居士在诵经拜忏的同时,能了解学习佛教的教理教义,解行并进。

  随喜法会功德无门槛

  为了庄严道场,法会期间,除了内坛、大坛不能进入,其他的坛口开放,想诵经的居士可以到其他各坛口与法师一起诵经。则悟大和尚说:“水陆法会是普度的法会,任何人都能来参加。南普陀寺不收门票、香火免费、经书赠送,法会不设门槛,欢迎广大善信居士随喜法会功德。”法会期间,每日数万余的香客游客将能零距离亲近无遮法会。

  为了方便不能亲临法会现场的广大善信和网友,寺院特在官方网站开设了“在线祈福,广结善缘”一栏,大众可以通过网络免费消灾超度。来自包括新加坡、泰国、美国、斯里兰卡、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法师、居士为社稷、家人、亲友提交了祈愿,这些祈愿将受到法会功德的日夜加持。【广结善缘,在线祈福】

  傍晚,法会还举行了补经仪式,僧众齐聚斋堂恭诵《普门品》《药师经》。晚6时,在大雄宝殿施放五大士瑜伽焰口,为寺院全体义工祈福消灾。

一、熏坛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二、补经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三、焰口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