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莲社上海菩提禅寺佛三报道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来源:庐山东林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应上海菩提禅寺与信众的挚诚邀请,2017年12月7-10日,江西庐山东林寺德凯法师、德雍法师等一行六位法师来到上海菩提禅寺进行三天念佛法会,这是本寺住持和当家师及信众共同发起和举办的。

12月7日下午三点半,在大雄宝殿,东林寺诸位法师同菩提寺常住师父和居士一道进行洒净熏坛,由当家师圣如法师主法,以期龙天护佑、法会圆满。

12月8日早上六点佛三法会正式开始,首先德凯法师向大家讲解东林佛号的唱念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由两位法师示范,如何将音声、呼吸和步伐都融入到一句佛号当中,大家认真听学。随后两序大众开始为期三天的经行念佛。上午八点东林寺法师向大家讲解了八关斋戒的意义和作用,随后为大众授了八关斋戒。

佛三期间除了经行念佛之外,每天上、下午,德凯法师依据净土经典和祖师开示,同大家一起学习净土法门教理和正确把握修行方法。内容包括:皈依和受戒的重要性,佛教因果,净土宗《五经一论》和十三代祖师的传承等。

为保障本次念佛法会的顺利进行,菩提寺常住义工和外地发心来的居士,同心协作,恪尽职守,为护持法会奉献着各自的力量,切实践行自利利他的菩萨道。

12月10日下午,德凯法师为大众讲解和答疑。现场气氛活跃大众欢喜,最后法师劝勉大家要依“佛经祖语”精进不息的修学。

是日下午四点,缁白二众在维那师的引领下,进行了念佛大回向,声声佛号,契入弥陀愿海,步步莲花,趋近极乐故乡。佛三法会功德圆满,诸佛欢喜,龙天赞叹。

大回向之后,与会信众各自分享学法和念佛的体会。期间圣如法师代表菩提寺住持慧证大和尚,向大众介绍了本次佛三法会的因缘,并代表常住感恩庐山东林寺大安大和尚和前来的诸位法师;感恩护持法会的义工菩萨们;也感恩与会的信众们。

三天时间虽短,念佛意义非凡。净业行人通过持戒念佛,得蒙弥陀慈悲愿力摄受,安住于阿弥陀佛的光明之中,阿弥陀佛悉知悉见,念佛人功不唐捐,故乡明月已在心田。承蒙三宝护佑,因缘殊胜,大众和合,致使法会如期开始和吉祥圆满。





洒净熏坛





德凯法师为大众传授八关斋戒

经行念佛

菩提寺住持慧证法师





德凯法师为大众讲解佛法





义工菩萨们



庄严大回向

分享心得体会

菩提寺当家师圣如法师讲话

信众发言



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