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之精进篇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南普陀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2月5日,农历十月十八,南普陀寺丁酉年无遮水陆法会第四日,内坛举行请上堂、供上堂仪式,香花迎请十方圣众莅临坛城,以六尘妙供、大乘诸经礼敬诸佛菩萨、一切贤圣。

  “惟众花之开发,表万行之庄严。是故信解以植立其本根,精进以扶疏其枝叶。”凌晨3时15分,内坛主法界象法师、正表圆满法师、副表闻谛法师带领诸功德主排队依次恭敬礼拜上香,并抛散鲜花香瓣,至诚奉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护法诸天及三宝恭临盛会。

  奉请后,理宜六尘精洁,如法供养。上午8时,主法法师依席次奉供十方诸佛贤圣,众功德主虔诚跪拜,依照席次,轮番上香,诚心礼拜,以花、香、灯等“六尘妙供”为诸佛菩萨、护法诸天献供。主法法师则在各席奉供之后,观想诸佛菩萨、贤圣等欢喜纳受一切供养。

  除内坛佛事外,外坛各坛法师诵经、拜忏、念佛、回向,晚上施放焰口,每日领众共修10余小时。参加法会的法师们,于法会期间放下身心,正念不退,全心的投入礼忏诵经中,不由外缘而心散,不为供养而生贪,不因疲劳而懈怠,昼夜精进。

  为了布置好坛场,他们熬了通宵

  一场盛大的法会,离不开南普陀寺义工的护持。布置坛场、维持秩序、准备斋饭、引导文明敬香等,寺院随处可见到义工们的身影。内坛是整个水陆法会的主轴核心,水陆法会开始前一个月,法会七组的义工叶志煌居士与其他义工就开始在法师的指导下对内坛进行布置。“这几天都住在寺院里,内坛开坛前一天,法会组的义工通宵布置坛场。”叶居士说。佛像、经书、法器、供品、经桌、拜垫等上万件物品在他们的手里摆放得如法如律。作为大坛的大雄宝殿,同时也是每日举行上堂斋、施放焰口等佛事的殿堂,义工们在法师的指导下,及时调整坛场的布置,让法会庄严如法。

  随喜水陆法会后,她在线报名皈依

  隆重的法会,吸引了各地的善信随喜参加。来自湖北黄冈的周居士,是一名销售员,驻足在场外观看了水陆法会的现场,她说:“蛮震撼的,很庄严,让人心很静。我在外围一直合掌为我婆婆祈福,我婆婆腰不好。”接触佛学有6年的她,对人生有许多感触,“以前被人误解,会拼命解释,读经书后,心比较平淡,也比较不在乎周围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心中有数就好。”参加法会后,她通过南普陀寺官网提交了在线皈依报名,期待着在师父的接引下,正式进入佛门。

  一场精进的共修法会,让菩萨行者发心护持,心有所托;让有缘人一心向佛,心有所依。

一、内坛请上堂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二、内坛供上堂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三、外坛佛事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四、精进随喜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