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會員大會 集思廣益弘佛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12月12日於佛光山召開「2017第一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會議由輪值主席如證法師主持,帶領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理監事等幹部,共商團結教界互相取經學習,推廣人間佛教。

會議中布達北、中、南區「聯誼委員會」組織,各區總召集人為中華佛教青年會明毓法師、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以關懷會員、聯絡情誼,凝聚團隊共識。並討論舉辦「日本佛教交流訪問之旅」、2018年度活動計畫案等提案。

擔任輪值主席的福智僧團住持如證法師致詞時,讚許秘書處覺培法師帶領團隊,處理總會相關業務。印證星雲大師所說「你來我往,我往你來,大家互相交流,增加情誼,沒有你我之分」,順利圓滿各項活動。

隨後於如來殿大會堂舉行「2017年人間佛教研討會暨會員大會」,熱心耕耘人間佛教的300多位僧信共同參與盛會,在會中凝聚共識,集思廣益,探討如何落實人間佛教,並利用科技力量弘法,接引新一代青年。

會前更有來自台灣北、南區,及馬來西亞的9位佛光青年演唱「奮起飛揚」、「信仰」供養與會大眾,為會員大會揭開序幕。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也驚喜現身,與會眾合影。

而為團結兩岸人間佛教互動交流,促進對日本佛教寺院、宗派、弘法方式、佛學研究與文化之認識了解,會議中特決議組團進行訪問座談交流,以達人間佛教合作團結之效。主席團慈容法師也補充,透過參訪,讓日本佛教界與中華佛教的關係更擴大。也提及明年佛光法水寺即將落成,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為帶動全球人士對佛學教義、經論及佛教歷史、宗派與文化之認識了解,透過線上遊戲,進行國家、地區、團體及個人之線上佛學會考、挑戰排行榜,以精進策勵,提昇佛學素養。總會特委陳俗均老師擔任專案設計,由大陸知名網路遊戲開發機構「網龍網絡公司」,開發研究「佛學智慧GO」線上遊戲。秘書長覺培法師補充,歡迎大家提供相關題庫與設計建議,俾利佛學會考ON LINE線上遊戲普及全球,利用網路做為方便法門,弘法利生,也讓年輕人先認識佛學名相,種下一個菩提種子,期望接引更多人學佛。

陳聲漢理事報告2017經費收支案及2018年度經費預估,大會並通過新申請加入的團體及個人會員提案,由主席團淨耀法師為各區總召集人、副總召、秘書、主任委員頒發聘書,並由監事長首愚法師為新入會員授證。

臨時動議由理事性海法師提出,表示總會可以金門做為兩岸溝通交流的橋梁,舉辦「青年禪文化體驗營」,讓兩岸的青年增進交流,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主席團淨耀法師也提出,可於2018年佛誕節舉辦佛誕音樂會等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展現佛教界團結合作的精神,更為社會帶來安樂與自在祥和的生活。

「不讀華嚴,不知佛家富貴。」監事長首愚法師致詞表示,佛光山如同華嚴經所描述的世界般莊嚴圓滿,而由星雲大師推動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成立,把佛教力量聚集,不但促進兩岸佛教界交流,更帶動政府對於佛教的重視,尤其帶動兩岸青年的交流,接引更多青年學佛,是佛弟子一個應盡的責任。

如證法師總結,感謝大家參與會員大會,也感謝名譽理事們對總會支持協助,期望所有會員為佛教的發展精進努力,並多鼓勵其他人加入總會,成為會員,願人間佛教創造出更多佛教界的善美因緣。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