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安法师赶赴云居山悼念一诚长老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庐山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2月21日凌晨1时36分,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名誉主席,一诚长老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僧腊68年,戒腊61夏。

惊闻长老圆寂,庐山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与东林寺首座本通法师,于22日即赶赴云居山真如禅寺悼念,表达对长老的深切缅怀之情。



大安法师来到真如禅寺



真如禅寺方丈纯闻法师在前引领



至诚念佛,恭送长老

 

一诚长老与东林大佛

一诚长老道高德重,慈祥宽厚,一生以续佛心灯、弘法利生为己任,对东林大佛的建设支持甚大,与东林寺几任方丈亦渊源颇深:他与中兴东林寺的果一上人共事多年,经常参加上人组织的法会活动;与东林寺退居方丈传印长老则均为虚云老和尚云居时期的弟子,1956年初入云居山时,传印长老正是虚云老和尚的贴身侍者。



圣一长老、传印长老与一诚长老在庐山东林寺

1994年,果一上人往生,是一诚长老礼请德高望重的传印长老为东林寺住持。

建造48米高阿弥陀佛接引像,是果一上人在世时发下的宏愿,但大愿未酬,上人却先行生西。传印长老和大安法师先后继任东林寺方丈后,通过十余年的努力,东林大佛工程顺利启动。

然而由于国家政策调整,原本计划在东林寺后山建设的东林大佛,因所在地庐山属于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区,被严格控制重大项目建设。经反复研究后,东林大佛筹委会提出在庐山风景区外择地另建,此设想得到了时任中国佛协会长、江西佛协会长兼东林大佛顾问一诚长老的极大认可和鼎力支持,长老在表决书上签字道:“这是我省佛教发展的方向,省佛协同意。”



大安法师奉上聘书,诚请一诚长老(右)为东林大佛顾问

果一上人圆寂十周年之际,长老还亲自为东林寺编辑的《果公上人往生十周年纪念册》作序,并深情缅怀道:“果一大和尚是我的同参,我们曾共事多年,睹物思人,倍感思念。”




一诚长老为果一上人往生十周年纪念册作序

如今,惊悉长老示寂,讣传神州,大众同悲 ,祈愿长老倒驾慈航,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