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在佛館跨年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0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圖說:「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即日起於佛館展出。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

  •  

     

     

  • 圖說:「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其中「水墨丹青 情繫冀臺─書畫交流展」,邀請台灣、河北著名的書畫家作品展出。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

  •  

  • 圖說:高佃亮的剪紙作品「佛」。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

  •  

     

  • 圖說:「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即日起於佛館展出。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

  •  

     

     

  • 圖說:「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其中「水墨丹青 情繫冀臺─書畫交流展」,邀請台灣、河北著名的書畫家作品展出。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

  •  

     

     

  • 圖說:「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即日起於佛館展出。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

  •  

    2016年3月「星雲大師捐贈北齊佛首造像回歸」在大陸造成轟動,讓兩岸民眾重視佛教文物的珍貴及保存意義,而佛光山與河北省文化交流這幾年來,如河北雜技、河北曲陽石雕、京津冀文化展演等日益多元密集,令人為之歡歎。「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藉由在佛館跨年展覽以及兩岸筆會將更增進冀台兩岸情。

    「河北文化寶島行」已連續成功舉辦多年,獲得一致好評。此次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河北省文化廳主辦,河北冀台文化交流中心、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承辦,12月30日下午2點於大覺堂演出《燕趙之聲 禪茶一味》音樂會,開始啟動河北文化跨年活動。

    此次活動特別策劃《燕趙之聲 禪茶一味》音樂會,其演出曲目均為著名中國地理音樂家李志輝創作,並領銜演奏。此外,活動尚包括「紙象萬千─河北造紙印刷工藝展」、「水墨丹青 情繫冀台─書畫交流展」等,即日起至2018年1月1日在佛陀紀念館本館大堂展出,歡迎佇足欣賞,感受心靈藝術之美。

    「紙象萬千─河北造紙印刷工藝展」是從河北省燦爛悠久的文化傳承中篩選出以「紙」為主題的特展,展出首批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高佃亮等人的作品,專家對其作品評價為「神走刀鋒,色入物魂」,「是會說話的剪紙」。另,「水墨丹青 情繫冀臺─書畫交流展」,則邀請台灣、河北著名的書畫家作品展出,並舉辦筆會進行交流,共同創作系列「和」、「家」的書畫作品。

    《燕趙之聲 禪茶一味》音樂會12月30日下午2點於大覺堂演出,憑票免費入場,開放現場索票地點:禮敬大廳一樓服務台,分機 4002、4003。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