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世界各国佛教界领袖、国际组织、佛教团体及斯里兰卡等国驻华使馆纷纷来电哀悼一诚长老示寂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于2017年12月21日凌晨在江西省云居山真如禅寺安详示寂。惊悉此讯,世界各国各地区佛教界都深感震惊和悲恸,“世佛联”、“亚宗和”等国际宗教组织和东北亚、南亚、东南亚以及欧美地区近二十个国家佛教界领袖、佛教团体以及斯里兰卡、尼泊尔驻华使馆电唁致哀。目前已收到国外唁电近五十封。

  “世佛联”主席潘•瓦纳密提先生在唁电中对一诚长老示寂深感遗憾和悲痛,高度评价长老一生精进修行,戒行高尚;排除万难,建寺安僧,重光祖庭;兴办教育,栽培后学,不遗余力;万里香花,云水襟怀,国际交流,广结善缘;发起倡议举办世界佛教论坛,使中国佛教重新获得世界佛教舞台中心位置,功德巍巍,世所景仰。唁电感谢一诚长老出任“世佛联”副主席与终身名誉主席,表示“长老示寂是世界佛教的巨大损失和悲痛”“他是世界佛教徒的榜样并将被永远追思和纪念”。另外,还有“亚宗和”等国际宗教组织与“联合国卫塞节”国际执委会等国际佛教友好组织发来唁电。

  来自韩国、日本、蒙古、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泰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亚洲与欧美国家佛教组织发来唁电表达对一诚长老示寂的深切哀悼与追思。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大韩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雪靖表示一诚长老一生致力于佛教事业发展,特别是推动了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巩固了三国黄金纽带关系,对中国佛教乃至世界佛教的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韩国佛教观音宗总务院长泓坡深痛哀悼一诚长老,特别回忆起一诚长老2007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上,大声呼吁“用佛陀的智慧促进世界和谐发展”,祈愿长老往生极乐净土!韩国佛教天台宗总务院长、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首席副会长春光长老赞叹一诚长老一生致力于佛教发展,在世界佛教交流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称赞一诚长老曾对韩国天台宗予以深切的关心,巩固加深了中韩日佛教黄金纽带关系。韩国佛教真觉宗统理院长悔省祈愿长老一生的修行和精进的法力能极乐文成,称赞长老慈悲济世,生前致力于国内外佛教交流,祈愿中韩佛教交流能一直延续发展,为增进众生福祉做贡献。韩国佛教总持宗统理院长忍禅称赞一诚长老一生为中国佛教与世界佛教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推动了中韩日三国佛教事业的友好发展。一诚长老在佛教发展上功德巍巍,愿长老早证涅槃,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全日本佛教会理事长石上智康沉痛哀悼一诚长老,表示一诚长老一生致力于弘扬佛法,以恒常慈爱之心待人,为佛教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祈愿长老三宝加被,永久安乐。日本日中临黄友好交流协会会长有马赖底称赞一诚长老是中国佛教界泰斗,长期致力于世界和平,是宗教界的领袖,还赞叹和感激长老为巩固和发展日中两国佛教“黄金纽带”做出的巨大贡献。日本国际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大谷哲夫称赞一诚长老是中国当代稀有难得的高僧大德,生前为中日佛教友好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致心感谢一诚长老生前的深情厚谊,追忆长老的无量功德。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会长伊藤唯真、理事长武觉超表示长老于曾多次亲莅日本、韩国,为促进三国友好交流,进一步推进赵朴初先生提出的“黄金纽带”构想,给予了诸多指导,还称赞长老不仅心系中韩日三国,而且关心亚洲及世界佛教徒,致力于世界和平事业,对长老深表敬意。日本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尚子惊闻一诚长老坐莲西去,不胜悲痛。深切哀悼,至心祈愿长老早生净土。日本佛教大学校长田中典彦惊悉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圆寂,不胜悲痛,深表哀悼。祈愿长老早生净土。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表示一诚长老是尼泊尔人民的挚友。一诚长老一生致力于中尼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弘扬佛教文化,促进世界和平。他是中尼两国之间的友好使者,也是两国佛教文化的桥梁。全尼泊尔比丘协会主席麦特瑞、秘书长可丹亚表示一诚长老为了中国佛教徒和佛陀教诲而倾尽一生心血,也一直鼓舞和支持尼泊尔的佛教僧伽,尼泊尔与中国两国之间的关系也因佛教而更加紧密。尼泊尔中华寺住持印顺法师致唁表示一诚长老爱国爱教,年高德劭,曾于2000年不顾高龄做为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远到尼泊尔蓝毗尼为中华寺开光!兹愿长老西升莲国,度尽娑婆,再行普化。

  斯里兰卡大使馆唁函表示—诚长老一生弘扬佛教文化,为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佛教领域的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诚长老曾率中国佛教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在斯里兰卡获得了佛教界最高荣誉,为中斯两国的佛教文化的交流开启的新的篇章。斯中佛教友好协会名誉主席苏玛提•达摩瓦沃特那表示一诚长老曾支持和帮助我们斯中佛教友好协会的活动,促使中斯两国的佛教友谊更加密切,为中斯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为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佛教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会长苏塔南陀长老特别提到一诚长老是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的真挚法友,鼓励推动孟加拉佛教的复兴,对一诚长老的圆寂表示沉痛哀悼。

  缅中佛教文化交流协会刘伟秘书长表示一诚长老一生爱国爱教,不仅为中国佛教的振兴和发展,呕心沥血、摩顶放踵,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还致力于中缅两地佛教的互访和交流,积极推动两地佛教的共同发展和进步,深受缅甸佛教四众弟子的尊敬和爱戴。缅甸政府还特授予长老“最盛大正法放光幢奖”以表彰一诚长老为推进中缅两国佛教合作的功德。

  柬埔寨法相应派僧王布格里赞叹一诚长老是伟大的佛教徒,表示一诚长老为佛教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诚长老将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永存!

  马来西亚佛教弘法总会总会长罗佩玲表示一诚长老一生爱国爱教。一诚长老所奉献出的生命光华,为佛教留下了芬芳的花果,为延续佛法的慧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为世间留下了美丽的回忆和风范。

  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明予法师表示一诚长老乃禅宗泰斗,饱参多学,修行精进,戒行精严。亲得虚老伪仰、临济法脉。继承祖风,振兴宗门。爱国爱教,培育僧才。为佛教发展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深得各界人士高度赞誉,深受海内外四众弟子敬仰和爱戴。美国佛教和平促进会会长、纽约瑞光寺住持瑞法法师表示—诚长老宿根深厚,宗教兼通,定慧等持。荣膺真如禅寺住持后,重兴祖庭,重立清规,不遗余力,使真如禅寺道风纯正,成为模范样版丛林。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和中国佛学院院长后,带领全国佛教徒坚持道风建设,阐扬宗风,恪遵教制,奖掖后学,为中国佛教振兴,人才建设,丛林规范,佛法弘扬作出了巨大贡献。美国纽约佛恩寺住持释净义法师深情回忆一诚长老在2014年纽约佛恩寺开山祖法云长老的舍利回归安放云门祖庭之时,长老作为同门法兄,亲自关怀,并亲笔题写“身住美国卸报庄严归极乐,法乳云门保留舍利在人间”。长老慈悲的法语滋润佛恩寺四众弟子的心田,至今仍记忆犹新。纽约佛恩寺四众弟子定会秉承长老遗志,为正法久住、续佛慧命而勇猛精进,使佛教在美国发扬光大!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华侨佛教会、夏威夷虚云禅寺顿如法师表示一诚长老秉承虚云老和尚之禅门宗风,肩荷如来家业,毕生践行佛陀遗教,兴伽蓝,育僧才,传灯续焰,德厚流光,弘化十方,德被重洋,功德巍巍,叹莫能尽! 美国国际华严会会长陈绍恭表示一诚长老是佛教界的良师益友,法化所及,恩泽长远,法门范模,高山仰止。虔诚祈愿:娑婆印坏,极乐文成,花开见佛,高登上品。美国国际佛教促进会会长正如法师在唁电中写道:赞颂长老,爱国爱教;亲侍虚公,承接宗脉;搬柴运水,劳苦无怠:中兴云居,真如焕彩;重建宝峰,近集远怀;戒尺举扬,定深慧海;统中佛协,法门大开;缁素尊崇,名播境外:嘉言懿行,永为世楷。长老舍报归去,裟婆指南灯灭。伏请不违本誓,乘愿再来度生!

  加拿大湛山精舍开山宗长性空长老、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表示一诚长老承沩仰临济法脉,为法忘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即使身处逆境,抱璞守贞,道心如初。继虚老精神,开一代新风。而今舍我而去,法源悯忠,云居垂悲,石门永镌,丰碑自立。

  德国佛教联盟主席古纳赞叹一诚长老为世界佛教团体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非常荣幸地能与一诚长老相遇,聆听长老的教诲,并向一诚长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