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跨越黑暗现光明 法鼓山百年树人奖助学生绽放心光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充满关怀的教育意涵,希望能替身在困境中,仍勤勉不懈的孩子打气鼓舞的法鼓山第31期「百年树人奖助学金」颁发活动,於11月11日上午9点,在桃园斋明寺举办。」象徵着法鼓山慈善基金会,自2002年开始,每年2次、跨越15个寒暑的持续关注,广集社会爱心与祝福,让经济需要援助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习的梦想。

本日活动有来自台北、桃园、新竹三地,近400名奖助生及眷属前来接受表扬。慈基会强调长期陪伴与关怀,因此法鼓山百年树人奖助学金受惠对象广泛,从国小到大专都有。

应邀担任颁奖人的桃园市副市长游建华致词时表示,感谢法鼓山对於地方的关怀,桃园市府致力弱势扶助,而法鼓山斋明寺这个观音道场,不仅是为人心带来安定,持续投入各项公益活动也对社会有莫大助益。

法鼓山慈基会副会长柯瑶碧也表示,从2002年至今15年的光阴,当年的小一学生,如今也将大学毕业。期望同学能效法今日特地前来演讲的生命斗士林信廷,学习不被命运左右,精采地活出自己的美丽人生。

在荣获金钟奖最佳主持人的视障青年林信廷演讲开始前,与会者先在义工陪伴下,戴上眼罩,在会场外的草皮上绕行,体验视障者如何在黑暗中行走。林信廷表示,生活中时常因为眼疾而跌跌撞撞,但纵使知道走过的路,如果往回走是最安全的,但在人生道路上应勇敢向前,鼓励大众勇敢向未知领域迈进。

演讲过程中,林信廷也藉由盲人专用棒球游戏、舞蹈动作模仿,与在场民众互动,林信廷强调,接受自己、面对自己,自我了解才有勇气面对他人和环境,鼓励在座的受奖学生,从正向去思考能为社会付出什麽,用自己的光明照亮世界每个角落。

活动结束前的关怀开示,斋明寺监院果舟法师也以「学观音、做观音」的精神,勉励与会大众,时时怀抱感恩之心,有余力时也莫忘奉献己力、绽放自己慈悲智慧的心光。

来自台北的谢晓云,陪着一对儿女前来领奖,他说奖助学金对孩子们有着正向鼓舞的作用,让孩子更有学习能量。姐姐王誉希望自己能像林信廷一样,有面对未知的坚定勇气。弟弟王君则希望未来能有足够的能力,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义工刘丽容表示,从事慰访工作多年,和逐渐长大的关怀家庭孩童一样,一路走来成长许多,见证许多在艰困环境中坚持不懈的人们,自己也受到鼓舞,未来将抱着欢喜心持续奉献自己的心力。

法鼓山慈善基金会表示,有赖社会各界的善心,才能协助数千个突遭变故的家庭,以及经济需要援助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习的梦想。该会也吁请社会大众,参与长期认养人的行列,让需要帮助的孩子,有健康自在的身心,能够为社会发光发热。相关认养办法可上法鼓山慈基会网站查询:http://charity.ddm.org.tw/。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