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圣归来!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老师参访法门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来源:法门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著名表演艺术家、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参访法门寺,受到法门寺监院贤空法师的热情接待。
    11月11日,孙悟空扮演着六小齡童和他的摄制组一行12人来法门寺,为他们的纪录片《一带一路重走玄奘路》取景。引得现场游客纷纷围观拍照,一睹“大圣”风采。当日下午5时30分,六小龄童微博发出在法门寺的照片。据悉六小齡童先生拍摄此纪录片的目的是为了追寻玄奘西行取经足迹,弘扬玄奘精神,传承玄奘文化。
    “这是纪录片《一带一路 重走玄奘路》摄制组第二次来法门寺了,这两次来都是为拍摄取景而来,而这次是六小龄童老师带队。”六小齡童先生说,“35年前,我们《西游记》剧组来到西安拜见赵朴初先生,先生对我们提出了跟多指导意见,对电视剧《西游记》给予了很大的希望。35年后的今天,我们来到大唐皇家寺院--法门寺,我想我们更应该缅怀我们的先贤玄奘大师。
    负责此次接待工作的法门寺博物馆研究员李发良告诉记者,今年6、7月,摄制组曾来到法门寺寺院及法门寺博物馆多个展馆拍摄镜头及馆藏大唐国宝,这次主要是拍摄与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互动交流的场景,并与法师共话玄奘取经的精神及现实意义,双方还互赠了书籍等礼品。
    李发良介绍说,法门寺是佛教著名圣地,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西游记》原著中唐僧西出长安的第一站。“《西游记》原著中写到唐僧曾在法门寺住过一晚。我们一般认为小说多是虚构,但其实是有历史的痕迹在里面。目前我们最新的课题研究考证,历史上玄奘大师不但到过法门寺,而且与法门寺佛指舍利大有渊源,甚至为佛指舍利能在法门寺供奉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这些研究成果我们也与六小龄童老师探讨过,或许也将在他的纪录片中有所体现。”
“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玄奘当年西行取经,取回来最重要的一部就是《瑜伽师地论》,这是佛教非常重要的一部论典,也是玄奘翻译的代表作之一。而贤空法师目前在法门寺佛学院正是讲授这本书,这在全国寺庙和佛教学院来说是独家,这也是一种特殊的缘分吧。”李发良说。
    小编了解到,《一带一路·重走玄奘路》纪录片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共同指导,于今年4月27日在西安正式开机,由六小龄童任总导演。这是迄今为止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的演员们唯一一次以节目形式参与的纪录片活动。除了担任总导演外,六小龄童还将是纪录片的主演,其扮演的角色将从大家所熟知的“大师兄”转变为师父玄奘。影片目前已经开始紧张的拍摄工作,预计上映时间为2018年新春过后。届时,全国观众将通过影片一览千年古刹法门寺的光彩和宝鸡厚重的佛教历史文化遗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