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新聞暨攝影培訓 佛光青年願做弘法尖兵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何呈現好新聞?」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文宣攝影組11月19日於台中惠中寺舉辦「初階新聞暨攝影課程」培訓,由人間通訊社社長妙開法師帶領人間社義工記者團總召集人鄧淑明、特約記者陳雅容,為文宣組近10位青年授課。透過一日的新聞寫作與攝影課程,練習文字撰寫與拍攝,讓青年學習如何從文字與照片傳遞人間真善美。

「反問自己,可以為活動寫出什麼、拍出什麼?」妙開法師勉勵青年隨手拍攝、紀錄短文,透過文字與照片,將人間佛教的真善美傳遞出去,自許隨時隨地做一名弘法尖兵。他強調,常寫文字可以訓練邏輯思考,亦能訓練行政能力,可善用新聞照片看圖說故事,找出隱藏在照片中的重要意義,並提醒青年在新聞報導中不猜測杜撰,做一個實事求是的報導人。

陳雅容以自身採訪經驗,分享新聞寫作之路。從新聞的基本概念中逐漸深入探討,透過倒寶塔式的新聞寫作方式,以簡單易讀的文字,寫出人人都看得懂的新聞。也提及,新聞採訪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記者必須做足準備、守時守信,用平穩輕鬆的心情訪談受訪者。

「雖然我們不是專業攝影者,但相信一定可以再好一點!」鄧淑明透過減法攝影,引導青年從觀察照片開始,分析畫面場景建構、思考攝影中該如何站位,讓青年從照片中發掘新聞攝影的真諦,善用身邊可用的器材,將所學運用在未來每一場活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