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宁国禅寺牌楼落成暨观音殿全堂圣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宁国禅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1月12日,上海宁国禅寺举行牌楼落成暨观音殿全堂圣像开光法会,千余名信众共同感受南宋古刹的万千气象。

 

    上午9时,上海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龙华寺方丈照诚大和尚主持庆典仪式并介绍出席的嘉宾。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台湾玄奘大学董事长、台北善导寺住持了中长老向宁国禅寺赠送贺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大和尚向宁国禅寺赠送贺联。

 

    本寺方丈平熙大和尚对参加庆典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等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宁国禅寺850年的兴衰历史及重建工作,不由感叹宁国禅寺历经千年后,于今日牌楼落成、观音殿全堂圣像开光,实乃因缘具足,也必将是宁国禅寺重建史上的又一盛世。平熙大和尚表示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以正信引导信众,完善寺院整体规划,结合教义教规,服务好广大信众,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护法代表中房置业董事长桂国杰赞叹宁国禅寺虽是古老的寺院,却做着全新的弘法利生事业。今日在诸位领导嘉宾、大德法师的见证下,信众的支持下,在新的伟大时代,定能为佛教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陆诸山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对宁国禅寺牌楼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赞叹宁国禅寺历经十年筚路蓝缕、艰辛努力,终于将一座设计优美、殿宇庄严、环境清雅的都市丛林呈现在我们面前。南宋古刹得以佛光再照、生机重现。他深为宁国禅寺近年来的卓越成就而欢喜赞叹,为宁国禅寺面向未来、锐意发展的宏伟蓝图而备感振奋。 

 

    海外诸山代表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台湾玄奘大学董事长、台北善导寺住持了中长老开示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的两种力量,“千眼”代表观世音菩萨的“智慧无边”,“千眼”代表观世音菩萨的无所不能,从而实现“大慈大悲”,在世间各处救苦救难,这便是观世音菩萨的伟大之处。他倡导大众要学习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精神,帮助他人。祈愿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的力量护佑国家富强,人民和谐。

 

    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静安寺方丈慧明大和尚表示宁国禅寺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成为绿水围绕、林木成荫的庄严道场。他高度肯定宁国寺的道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在平熙大和尚的带领下,积极举行行脚、朝拜等活动,历练僧众的身心。相信未来宁国禅寺会在平熙大和尚带领下,以道风建设为基础、以古德先贤为榜样,作为新时代都市寺院的模范丛林,为社会发展做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代表中共徐汇区委、徐汇区人民政府向庆典表示祝贺。他表示宁国禅寺作为一个徐汇区重要的场所之一,对周边的人文文化建设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发挥宗教特殊作用,为徐汇区文明和谐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宁国禅寺以圣像开光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为宗教关系进一步作出贡献。

 

    各级领导、诸山长老为牌楼落成剪彩。了中长老、健钊长老、觉醒大和尚、心澄大和尚、慧明大和尚、胡敏主席、王君力主任、黄国平部长、阚永德书记、桂国杰董事长、王伟林董事长共同为宁国禅寺寺匾揭幕。

 

    10时15分,两序大众手捧熏香迎请高僧大德至观音殿主法全堂圣像开光法会。了中长老、健钊长老、觉醒大和尚、心澄大和尚、世良大和尚、光慧大和尚、悟端大和尚、通智大和尚、传建大和尚等共同主法开光法会。开光仪式、如理如法,高僧大德诵经祈福,主法法师拈香、说法,杨枝甘露,遍洒清净道场。“用巾拂尘”,以佛法拂去尘垢;“举镜照空”,以佛光照亮无明;“朱笔点眼”,以佛眼照亮世间。从而化世导俗,去除烦恼,建设和谐。偈云,佛面犹如净满月,亦如千日放光明。祈愿道场龙天护佑,古刹慧灯永续,践行弥陀大愿,常转无上法轮。

 

    南宋古刹宁国禅寺,自建造以来,历经850余年沧桑变迁,数番蒙尘,几度兴废。迄至民国,已然沦落为:“大殿久已废,空有遗址存;老僧种桃花,真如武陵人。”的凄惨景象。改革开放以来,仰仗党和政府宗教政策的光辉,宁国禅寺于2007年启动恢复重建工程。平熙大和尚应照诚大和尚力荐及当地政府力邀,主持修复工作。现今以古朴典雅的殿宇楼阁为载体,宁国禅寺在诸多领域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寺院的道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法务活动有口皆碑。在满足广大信众宗教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为徐汇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本次庆典活动为契机,相信在宁国禅寺在平熙大和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更好地绍继宗风、盛开法筵,继续沿着人间佛教的道路,在寺院建设、弘法文化、人才培养、慈善公益等方面,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奋力谱写出华美绚丽的时代篇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