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泰国政府外交部敦·帕玛威奈部长赠送北京灵光寺泰国国王御赐供养僧衣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1月3日,泰国政府外交部敦•帕玛威奈部长赠送北京灵光寺泰国国王御赐供养僧衣仪式在灵光寺举行。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会见泰国外长一行。

泰国外长向我会副秘书长、灵光寺住持常藏法师敬赠泰国国王御赐供养僧衣。

泰国驻华大使等向中国法师敬献供养品。

法师们现场唱诵佛经。

中泰与会嘉宾观礼现场。

 出席仪式的中泰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泰国外长一行礼拜佛牙舍利并集体诵经。

 

  2017年11月3日上午,泰国政府外交部部长敦•帕玛威奈一行专程到我会直属寺院北京灵光寺赠送泰国国王御赐供养僧衣。赠送仪式开始前,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会见了敦•帕玛威奈外长。

  蒋坚永副局长对敦•帕玛威奈外长一行此次来京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泰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在佛教文化交流领域合作密切,北京灵光寺供奉的佛牙舍利曾经被迎奉到泰国供泰国人民瞻礼,见证了两国友好的来往互动。中国近年来也在积极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发挥良好作用,中国佛教界也在云南连续举办密切与东南亚佛教界交流互鉴的“崇圣论坛”,均取得了积极反响,泰国作为“澜湄”区域和东南亚佛教界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希望能给予上述合作交流更多支持,继续推进中泰两国人民友谊、佛教等人文交流加深,以及“澜湄”区域的协作发展。

  敦•帕玛威奈外长首先特别感谢中国给予此次泰国国王御赐供养袈裟赠送活动的支持,以及中国外交部、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等单位对他的热情欢迎和周到接待。此次御赐袈裟赠送活动在北京、曼谷等城市同步实时展开,也是中泰佛教传统友谊的良好见证。他赞同应该继续推动中泰两国在区域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之合作,本月在越南将举行的2017APEC峰会上,他也期待与中方朋友们的深入交流。

  会见结束后,袈裟赠送仪式随即举行。清净庄严的法台上供奉着佛像、花果等,二十多位威仪具足的中国法师整齐端坐于法台两侧,泰国外长按泰国传统礼仪向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住持常藏法师敬赠泰国王御赐供养的袈裟,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等泰方嘉宾则向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普正法师等台上法师敬赠各类供养品。泰方还向灵光寺转交了在泰国国内募集的信众供养善款。法师们随后唱诵了经文,常藏法师将赠送泰国国王的佛像交予敦•帕玛威奈外长,并分别赠予泰国外长和泰国驻华大使佛像。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外事司薛树琪副司长、一司张廷仕副司长,中国佛教协会刘威秘书长、国际部王立副主任等领导和泰方嘉宾一起出席仪式并观礼。仪式圆满后,出席活动的中泰嘉宾共同合影留念。泰国外长一行在仪式后还到灵光寺舍利塔礼拜了佛牙舍利,并在塔上集体诵经。

  敦•帕玛威奈外长一行是于11月2日下午抵达北京,11月3日下午赠送袈裟仪式后离京,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薛树琪副司长、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王立副主任等专程迎接并为其送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