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真诚慈悲,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再次走进同安紫莲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来源:南普陀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2017年11月19日,上午7时30分,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在慈善会第二次前往同安潘涂紫莲寺。8名中西医、眼科医师、医护人员应邀现场看诊,及厦门医学院5名学生,南普陀寺5名义工陪同在现场布置场地、导诊协助。

  “古松谈般若,幽鸟弄真如”,紫莲寺住持热情接待了我们。8时30分,村民们闻讯而来,取号、排队、测量血压,看诊、抓药。义诊现场,医师们不间断的为村民们看诊,针对患者不同病症,详细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诊脉,开出药方。还教患者伸展操。随行医护人员依据药方,详细嘱咐患者用药时间及用药量。

  本次义诊活动,还增加了眼视光检查,由厦门医学院眼视光专业许雯怡老师带队自带仪器设备,和5名医学院的学生,现场进行眼部健康检查,测视力、眼压,老视验配,根据个人情况发放眼药水、老花镜,眼保健与眼病预防宣导。有老人家经常流眼泪,原来是眼睫毛倒长掉入眼睑内造成的。因现场老人家大部分说闽南语,甚至有小朋友在现场当起了翻译员,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来自厦门医学院,眼视光专业的学生余梦燕表示:“很开心我们能用专业知识发挥所长,去帮助有需要的老人。问诊,查视力,裂隙灯检查,插片验光。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忙碌不已,虽然挺累的,但是看到老人们和蔼可亲的笑脸,便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觉得在南普陀寺慈善会学到最多的东西就是感恩,从别人那里得到爱心,并且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我们一直在努力!”

  做好事简单,难的是长期做好事。医师们放弃自己休息时间义诊做善事,有医师甚至带上了家人一起。慈善会医务室辛惠珍说:“在南普陀寺慈善会服务了10几年,跟随慈善会大大小小义诊去到各地,以前有去到龙岩、南平等偏远地区,早期医疗不便利,每次都是带着4-5箱药去到当地,提前一天晚上坐火车,第二天凌晨到达,开始当天的义诊。义诊医师、医护人员等,发心做事,得以坚持下来。现在医疗便利了,最多带2箱药,也算欣慰,身体健康吃药少,比什么都好。”

  义诊于下午1时结束,共接诊225人次,免费施药3000元整。自1995年成立以来,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室一直坚持在每月初一、十五与佛教节日在寺院向常住僧众、四众弟子与社会群众定期展开义诊活动,并不定期向贫困边远地区及经济困难的患者义诊施药,寻声救苦,不求回报。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