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祖庭慈心救疾苦,护生施福济患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庐山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慈师父和光明师父共同主持了本次慈善活动。

2017年10月22日,东林寺慈善护生会预备了42000元的红包、2100公斤大米、420公斤油和一些挂面等慰问品,对庐山市14个县乡共计84户贫病、孤苦家庭进行了爱心扶助活动,此举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受赠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的盛赞!



德慈师父对即将开始的扶贫济困活动作开示。

是日早晨8点整,义工们在东门停车场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分组和工作安排,随后慈善护生会德慈师父向义工们做了开示、叮咛,师父说:我们做的扶贫济困活动为的是给那些贫苦、孤独的家庭带去佛光的温暖!我们作为布施者,不能有居高临下的态度,不能让受助群众有受嗟来之食的感觉,应当以感恩的心感恩受助群众给了我们这样修福报的机会。



大家肩扛手提,心里充满了欢喜,因为我们知道即将送出去的是祖庭温暖的浓浓情意。
 

师父把慰问金递给这位受助者:“阿弥陀佛!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



义工们认真核对慰问的每一户,不能错发、漏发!

这是一个典型的因病致贫的家庭,一岁七个月的孩子,看似正常,实则患有某种严重疾病,需持续做治疗,六岁以后才能知道孩子是否能够康复。谈及孩子的病,做母亲的倍感心酸,义工们善意劝孩子的母亲,多多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祈祷佛力加持,让孩子早日康复。



这是一个因老人对火灾缺乏自我保护的认知而导致老人和孩子被严重烧伤的家庭。



这位父亲为儿捐肾,从此不能干重活,而家庭的负担也随之加重。



慈善活动掠影。

祖庭的这次扶贫济困涵盖到庐山市14个县乡共84户特困家庭,这些困难群众或者是孤寡老人,或者身有残疾,或者失去劳动能力,或者重病缠身……浊世生命无常,苦多乐少,业风流转,娑婆堪苦,药师琉璃光如来因地作菩萨时曾发愿云:“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众病逼切无救无归、无医无药、无亲无家、贫穷多苦。我之名号一经其耳,众病悉得除,身心安乐,家属资具悉皆丰足,乃至证得无上菩提。”施贫苦以丰足,施孤病以安乐,正是佛教一向弘传于世的基本旨归,也是菩萨累劫实修实行之重要内容。

同舟共济,我们永远相伴;一路同行,我们是一家人!

人生的长卷上虽然难以避免留白,但不能没有感动对方和被对方感动的痕迹。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份真诚的祝福、一张友善的笑脸、一次恭敬的合掌,一滴感动的泪水、一声由衷的谢意、一场圆满的结缘……祖庭的访贫问苦,不仅仅是物质的传送,更多的是在践行菩萨入世普济救苦的慈悲情怀。



义工们用如同供养菩萨的恭敬心来行布施(1)
 

义工们用如同供养菩萨的恭敬心来行布施(2)



万千感谢的话语在短暂的时间里不知怎样表达,还是化为这一句“阿弥陀佛”吧!

不为一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在这深秋的寒意里,祖庭的温暖将在佛光注照中延续。虽人世无常,而佛陀慈悲恒住;虽八苦交煎,然弥陀愿海永渡。愿普天下苦难众生在佛陀的慈悲加持下,都能够早日离苦得乐,趣证菩提道果,彻底获得解脱!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