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大學校長參觀甲子堂 感佩大師弘法利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全球五大洲16個國家地區、40餘位知名大學校長、學者,11月7日上午到佛光山蘭陽別院參加閉幕典禮,住持覺來法師親自導覽甲子紀念堂,從大師因「一諾千金」,跟隨志開上人出家,到弘法世界五大洲,其艱辛過程和度眾心願,讓來訪人員無不讚佩不已,紛紛表達個人的心得。

英國蘇格蘭亞伯丁大學佛學院教授,兼孔子學院主任廉威.圖勒哈道格拉斯,在參觀甲子紀念堂後表示,星雲大師是位創意者,無論在教育、文化、地理方面,都有其獨特構思,有「地球人」概念,雖遇各種困難,能不退縮,想盡辦法努力化解,尤其看到佛教的第一片黑膠唱片,就想到一定是雲雲大師的創舉。圖勒哈道格拉斯更說,自己最喜歡的是騎腳踏車,「車輪的轉動正意味著法輪常轉,而要轉法輪也須靠自己去努力,不是嗎?」

荷蘭格羅寧根大學神學與宗教研究學院教授史芬妮.楚芬格妮熱愛台灣,能運用華語交談。此次參觀甲子紀念堂,對大師大師自學苦讀的毅力決心,及弘法的艱辛歷程相當感動。60年前大師創立光華補習班,為清寒的學生們補習,幫他們順利升學,是第二個讓楚芬格妮感動的事,大師對教育的用心,也讓佛教深植人心,弘揚世界。

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校長克里斯.馮克說:「星雲大師的承諾,讓人由衷的欽佩,很少人可以這樣守信。」星雲大師自稱「地球人」,不分地區與人種,足見星雲大師的包容度眾胸懷。佛陀是覺悟者,星雲大師能看到佛陀的真理教義,倡導人間佛教,讓大家學佛、行佛,創造人間淨土,是大家的榜樣。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