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陀山观音法界居士学院举行开工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陀山佛教协会隆重举行普陀山观音法界居士学院开工典礼

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佛协各副会长出席

门肃法师主持开工典礼

典礼前定明法师主持土地供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开工典礼拈香祈福

佛协领导班子主持洒净仪式

洒净现场

开工洒净上供法会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布观音法界居士学院工程建设正式开工

2017年11月8日上午8时30分,普陀山佛教协会在舟山朱家尖观音法界举行普陀山观音法界居士学院开工典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平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张俊杰,中建八局华东分局局长吴钢柱,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刘明永,舟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剑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普陀山佛教协会法师及项目相关设计、管理、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的代表等共250余人参加了开工典礼。

本次开工典礼由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观音法界项目工程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门肃法师主持。道慈大和尚率普陀山佛协领导班子共同主法居士学院开工洒净上供法会。随后道慈大和尚宣布观音法界居士学院工程建设正式开工,随着桩机顺利压下第一根桩,标志着观音法界又一个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文:观音法界工程指挥部  图:佛协办、弘法办)


居士学院工程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计划于2019年6月竣工。居士学院位于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西侧,占地面积近200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投资额约5.3亿,总体建筑风格参照明清江南村落。居士学院承载着佛教居士培训教育功能,其建设内容包括禅修精舍、慈善弘法中心、义工服务中心等,同时以观音信仰和法门为吸引力和感召力,创办一个可供佛教信仰者短期修学、弘法利生、慈善公益服务的佛教主题社区。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佛教居士教育基地。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