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学修并重 普利有情——闽南佛学院女众部举行吉祥焰口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来源:南普陀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庄严道场,使学僧安心学修,11月25日,在院长则悟大和尚的指导下,闽南佛学院女众部举行一年一度的吉祥瑜伽焰口法会,礼请南普陀寺妙真法师、普明法师、欣然法师为三大士主法,闽院副教导长题戒法师带领佛学院男众部100名学僧参加法会。

  下午5时,紫竹林寺大雄宝殿内,香赞声起,主法法师于佛前拈香礼拜,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代众拈香,虔诚祝祷。随后,主法法师带领僧众、护法居士、善信依丛林旧制,如法召请、施食、说法、皈依。

  法会期间,女众部300位学僧在教室恭诵《地藏经》,为健在者消灾祈福,为亡者超度。

  闽南佛学院以“学修一体化,学院生活丛林化”为办学方针,在则悟大和尚亲自督导下,全体学僧过如法如律的丛林宗教生活,严守上殿、过堂、诵戒等丛林规制。“菩提心是贯穿在我们的学修生活中的,”女众部本三(2)班学僧道明师介绍说,“无论做何事,其发心都是为了利益众生。上课是为了度化如虚空般无边无际的众生,发菩提心如理如法的谛听;吃饭不忘回向诸位布施者,必获其利益,若为乐故施,后必得安乐;早晚课、诵经乃至一切修持功德,皆悉回向法界众生。生活中亦随缘随分的以自己所学的佛法去影响、引导众生,帮助他们树立对佛法的信心,建立正确的知见,培植出世因由。”

  数小时的法会过程中,主法法师以真诚恳切的梵唱,上应诸佛之悲心,下启众生之善愿,令恶道众生感佛陀之慈悲,知佛法之殊胜,寻解脱之路径,而得消业于当下。

一、吉祥焰口

南普陀寺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二、诵《地藏经》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