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农历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悲心无尽,慈誓莫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日2017年11月7日农历九月十九,是佛教界的重大节日——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

 

观世音菩萨悲心无尽,慈誓莫穷,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所求皆应。

娑婆众生,无论是内在身心疾病绵缠,烦恼困扰,外在人事逼害,意外苦厄;还是是生理上、心理上、事业上、人事上,凡有所求,

但能一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菩萨即以千眼照见、千手护持,令其离苦得乐、称心如意。

 

值此殊胜日,佛弟子当持清净戒、发广大心,至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依身、语、意三门广行布施、放生、供灯等善法,

愿蒙观世音菩萨大悲愿力加持,令大众消除业障,身心安泰,福慧增长,早证菩提。

祈愿世界和平、国运昌隆,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人民安乐!

 

一心顶礼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一心顶礼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一心顶礼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观音菩萨,梵文 Avalokite,又作观世音菩萨、观自在菩萨、光世音菩萨等,是四大菩萨之一。

观音菩萨悲愿宏深,随处寻声救苦,为了度化众生,化三十二应身,现八十四化身,施二十四种无畏。

观世音菩萨的修行方法,可由深入浅,亦可由浅渐深;可以是自力救济,也可以是他力救济。

所谓自力救济,如《楞严经》讲的“耳根圆通法门;也有比较简易的方法,如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持诵大悲咒,也一样可以得解脱,除一切罪障,成就无上佛道。

对世间众生来讲,遇深则深、遇浅则浅,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修持的。

 

 

 

 

观世音菩萨与娑婆众生的因缘甚深

 

 

 

 

不知有多少劫,观音大士一直在娑婆世界救度众生,和我们不知有过多少接触,所以才会出现"家家观世音"的现象。

释迦牟尼佛也教导我们要依靠观音菩萨,佛在经上说:世间善男子,善女人,如果有急难恐怖,只要自己皈命观世音菩萨,无不获得解脱。这是佛给我们作的保证。

因此,我们遇到急难恐怖时,应当一心祈求菩萨的帮助。而观世音菩萨具大智慧,有无上的救护能力,故能给予众生恰如其分的救度。

 

 

 

 

 

观世音菩萨与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关系密切

 

 

 

 

许多人活着的时候,都希望少烦少恼、健康平安、快乐顺利,然而每一个人都将会面临死亡,当死亡来临之时怎么办?很多佛教徒知道要念阿弥陀佛,却不知道亦可念观世音菩萨。

其实,凡是有阿弥陀佛的地方,就有观世音菩萨;凡是提倡净土、念佛法门的经典,也一定赞叹观世音菩萨;况且,观世音菩萨就住在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他是阿弥陀佛的侍者,也是阿弥陀佛一生补处的佛。

因此,许多经典都讲到,众生在释迦牟尼佛涅槃以后所希求的救济,多是从观音信仰中得到的。

 

 

 

 

 

 

2017年观世音菩萨出家日

供灯共修

 农历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积福慧发起供灯共修,愿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众等,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善根增长、消灾免难、六时吉祥、早成佛道!

点击链接随喜供灯:https://kdt.im/iiL8lh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