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教百寺基金在静安寺举行2017大摩尼宝献爱心乐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来源:上海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冬天即将来临,在世界佛教弘法会长、佛教三藏研究院院长、上海静安寺住持慧明大和尚的倡议下,由佛教百寺基金发起“冬天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旨在寒冬之前为甘肃、贵州、四川、西藏、新疆、内蒙、青海等地的老人和小孩们筹募乐捐2万余件过冬羽绒服。

    

    自从9月30日募捐活动对外公布以来,已得到各方广泛参与、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2017年10月8日上午,“冬天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大摩尼宝乐捐活动”启动仪式于静安寺般若讲堂举行。

  

    首先举行洒净祈福仪式,静安寺两序大众在慧明大和尚带领下持诵经咒,虔诚祝祷祈愿,加持现场。洒净祈福仪式之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缘起以及主要来宾。紧接着,乐捐单位代表上台捐赠,其中佛教福慧基金捐赠10000件。世界佛教弘法协会5000件,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捐赠3000件,好事域(上海)有限公司捐赠1000件,壹佛历学佛捐赠1000件,顾彩亚居士捐赠500件,刘金明先生捐赠500件等,定慈法师代表佛教百寺基金为功德主们颁发捐赠功德证书。

    

    此次活动的倡议人和发起者慧明大和尚最后致辞。在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本次乐捐活动的感谢之后,他为大家分享了此次活动提前到10月8日的原因。他接着说:“《杂阿含经》中曾经开导了使在家人生活稳定、幸福的四种方法,分别是:方便具足、守护具足、善知识具足和正命具足。其中的正命具足告诉大家拥有财富要广行布施。譬如盐碱之地,虽有水,但却苦咸不能饮用,这就比喻守着财富悭吝不知布施的人,不但自己不能饮用,而且不能生长一切;而智慧的人知道广行布施,犹如平地,林木茂盛。其拥有的财富就像种子,会生根、发芽、生长。虽然捐赠的羽绒服数量还很有限,但是大家的这些爱心一定能让那些寒冷的人心理得到温暖和安抚,最后祈愿诸佛菩萨加持,护佑所有行善的人幸福、吉祥、安康。”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之后,慧明大和尚宣布:冬季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正式开始。慧明大和尚带头完成捐赠,在场的信众们纷纷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乐捐,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着捐赠进度,上午10时39分,已经累积捐赠21677件羽绒服,捐赠数字仍在不断攀升。伴随着主持人“感恩各位功德主的随喜乐捐,感恩所有在场爱心朋友的善心善举”的话语,2017大摩尼宝乐捐活动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