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献礼十九大,助力中国梦,红安天台寺僧人团队国际合唱节上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天台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值十九大,红安天台寺佛教音乐学院黎明合唱团作为中国唯一的一支佛教界参赛团远赴重洋,来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参加“第四届亚太国际合唱节”。

  此次合唱节共有来自十七个国家的七十多支代表团参赛,其中含中国团队十七支。尽管黎明合唱团今年八月下旬在湖南张家界举行的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中获得双金奖的佳绩,对于能否在此次强手如林的国际大赛事中脱颖而出仍然没有把握,毕竟黎明合唱团天生不足处有很多:由于是全僧人合唱团,而僧才匮乏,所以成员没得挑,不论嗓子好坏,不论五音是否健全,来了就上;接受正规训练才一年多,很多人之前没有任何音乐基础,不识五线谱为何物;学院资金紧缺,硬件设施简陋,经费全靠大德居士赞助及艺术家发心教学……

  2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九大闭幕;同日晚上,在仿中国人民大会堂的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第四届亚太国际合唱节”举行闭幕式及颁奖典礼。黎明合唱团获得有伴奏圣乐组公开赛金奖,有伴奏圣乐组冠军赛金奖,成人混声组公开赛银奖,共两金一银的佳绩,是十七支中国队伍中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经过第一轮公开赛后,只有两支中国队晋级,黎明合唱团是其中之一,并且在晋级后再次获得金牌。

  十九大受到世界瞩目的同时,以助力“中国梦”“报效国家”为己任的红安天台寺黎明合唱团用沉甸甸的奖牌为祖国挣来荣誉,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黎明合唱团的佳绩来自于改革开放后,中国宗教信仰政策的落实;来自于红安天台寺佛教音乐学院全体年轻学僧“扎根深山,不用手机,电脑,电视等现代通讯工具,持金钱戒,禁止个人接受供养,无事禁止下山”的优良学风道风,唯有这种世所罕见的出于信仰和追求的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管理,才创造了奇迹的成绩;来自于天台寺释悟乐方丈二十年来积极探索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全力打造“新时期佛教”,用创新文化来讲好中国故事,用创新佛教来融合东西方文化,服务多元利益,服务中国梦,服务一路一带。

  24号下午,在希尔顿酒店,黎明合唱团为希尔顿的高层客户演出,当小提琴齐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悠扬旋律在异国飘扬,当佛门威仪清净呈现,当《安魂曲》从心流淌,经由中国红安天台寺禅僧们的音声形体,西方的心灵和东方的智慧共同奏响着爱与和平的禅韵。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特别强调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中国红安天台寺佛教音乐学院的全体乐僧将继续秉承“服务中国梦”的历史自觉,秉承着对禅宗文化的高度自信,坚持在历久常新的弘法道路上,庄严国土,普利有情。

出国前比赛前准备登机

比赛前加紧排练中

现场比赛中

赛后评委点评及合影

现场颁发证书和奖牌

颁发的证书及奖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