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双十连假暫別尘嚣 百位青年享受「簡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雙十連假期間,一群青年放下手機、電腦及社交,遠離絢爛、暫別塵囂,前往清淨寺院;他們步調和緩、靜語生活,一舉一動均融入禪的修行方式,在放鬆的行進、清楚的覺知中,享受生命的簡單。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於10/6~10/10在三峽天南寺舉行社青禪修營,共有來自英國、美國、越南、伊朗、香港與臺灣近百位學員,體驗瑜珈、八式動禪、禪坐、經行、鈔經、拜佛以及行茶等等各項活動。法師引導學員在禪坐時,學習用「三時調三事」,在「入靜」、「止靜」、「出靜」的狀態,利用方法來「調身」、「調息」、「調心」,讓全身有次地的放鬆,許多初次體驗充分放鬆的學員,欣歎這是一次真正的假期。
來自香港,擔任程式設計師的蘇祖偉說,平時即使是在休息時間,或嘗試運動,沒有完全達到真正的放鬆。他在家人推薦下初次來臺體驗禪修,他發現在打坐、走路的時候,透過禪法練習,能夠慢慢放下妄念,笑著說「盤腿打坐時雖然會痛,也會妄念紛飛,但是在法師引導與同學分享經驗後,我可以專注在呼吸下,享受身心的放鬆。」
「要強化工作能力,就會去補習、考證照;而希望提昇心靈,我就會來營隊上課。」剛從美國返臺的陳俐安說,她經常參加法鼓山的營隊,學佛讓她察覺到自我要小,懂得用更謙卑的態度去檢視順遂的人生,同時也會發現心靈上需要補強的地方,隨時留意不要被雜事、煩惱所左右。她說,一般人宣洩情緒,可能是吃大餐、唱歌、傾訴,但她會去思考煩惱的來源與意義,進而學習著消化、解決與接受。
「學佛可以讓自己放下得失心,不會刻意追求外在的人事物,能反觀自己內在的需求。」全家都在學習佛法,對梵唄有興趣的王思雯分享,她經常運用「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心法,讓自己放慢腳步、清楚認識生命的狀態,這樣可以遠離傷害、保護身心。她認為對於生活感到不滿足、厭倦,並不是人生缺乏什麼,而是沒有發現自己擁有什麼,若有機會來到營隊體驗學習,相信可以懂得更珍惜知足。
營隊更邀請甘樂文創的創辦人林峻丞,分享他的幸福工作學,包含經營藝文、解決社區問題、陪伴三峽受助孩童成長等故事,與學員共勉用慈悲與智慧活出生命的價值。營隊並會安排學員一起製作手工水餃、披薩與月餅,學習團結合作與無私分享的樂趣。
青年院常導法師表示,法鼓山在寒假與暑假有針對18歲以上的學子,舉辦「青年卓越禪修營」,安排體驗課程帶領學子進行生命意義的探索;在春季與秋季的連假則舉辦「社青禪修營」,幫助22~35歲在職場有社會歷練的青年,規劃一系列心靈充電課程,讓他們在工作與生活之中,可以用正向能量保持身心靈的平衡。
 
◎圖文:林雅櫻 20171009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