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法门寺将举办佛指舍利盛世重光3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来源:法门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供奉在法门寺大雄宝殿金塔内的佛指舍利
    2017年10月6日9时30分,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办公会议在商洛市召开,增勤会长主持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谛性法师、吉祥法师、续学法师、仁钦法师、贤空法师、道喜法师、演利法师、王宁波居士、秘书长刘进业和各位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贤空副会长汇报了"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3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以及9月29至30日前往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汇报工作情况,传达了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对纪念活动提出的要求和意见。
    增勤会长说,要按照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宗教事务局的要求来办,同时呼吁陕西佛教界齐心协力,献计出力,把此活动办得圆满成功。
    根据史料记载,唐代近300年间,每隔30年开启地宫一次,先后有8位皇帝恭迎佛指舍利到长安供奉,为唐代社会的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1987年佛指舍利重现人间,今年正好是30周年,愿佛指舍利护佑中华大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据了解,这次纪念活动基本情况如下:
    名称: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
    主题:舍利重光 照古滕今
    时间:2017年11月23日(十月初六 星期四)
    地点: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和佛文化景区
    主办单位:陕西省佛教协会
    承办单位:宝鸡市佛教协会 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
    协办单位: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 法门寺博物馆
    邀请范围:东南亚国家、港澳台地区、国内高僧大德代表等。
    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30周年纪念活动,不仅是陕西佛教界的大事,也是中国佛教界乃至世界佛教界2017年的盛时、盛事、盛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