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值金秋,天气清明,整个东林寺净土苑道场充满秋天的祥和与宁静。14日上午,来自广东汕头的两百人居士团队,来到净土苑,圆满完成了本次礼佛朝圣之行。

上午九点,居士团在东门集合。大家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每位礼佛者都穿戴着清净的素服,看上去整齐有序。处处细节,都流露出大家对此次礼佛之行的重视,以及对阿弥陀佛的尊敬。印光大师说:“佛法实益,须从恭敬中求。”诚敬之心,也是礼佛者必须具备的基本心态。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金秋气爽时,檀信诣道场

接待师兄首先带领大家礼拜了净土苑最庄严的建筑之一“光严塔”,塔内供奉着释迦牟尼佛舍利。绕塔三匝之后,大众围绕着宝塔忏罪、回向,福慧俱增。而后,大家在信愿路前集合,正式朝拜东林大佛。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宝塔巍巍,庄严殊妙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绕塔三匝功德胜,业障速消福慧增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各以清净身语意,礼敬三世天人师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十方来信士,往觐无量觉

《普贤行愿品》云:“如来功德,假使十方一切诸佛,经不可说不可说佛刹极微尘数劫,相续演说,不可穷尽。”阿弥陀佛是光中极尊,佛中之王,功德遍布虚空无有穷尽。礼拜阿弥陀佛,所获福聚无量无边,大众礼佛功德不可思议。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福聚海无量,是故应顶礼

时值末法时代,众生业障福薄,出离生死的道路充满艰难险阻。而大悲世尊特开净土念佛法门,修持方法简单易行,能够快速出离生死。大众至诚礼念阿弥陀佛,执持圣号,即是为往生净土积累资粮。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娑婆苦海掀巨浪,一句弥陀作大舟

道路,是生命旅程中最重要的选择,它决定了业果的方向,生命将去往何方。信愿路,是诸佛如来,古今的祖师大德给苦海众生指引的一条究竟解脱之路。沿着这条路坚定向前,就能到达彼岸。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皈命无量寿,究竟菩提路

《华严经》以十大愿王导归西方极乐世界,十大愿王第一愿便是“礼敬诸佛”。诸善信至诚礼拜东林大佛,也是在行普贤大愿,这是大乘佛法殊胜伟大的菩萨行。若修行此大愿,临终时就能感得“面见彼佛阿弥陀,即得往生安乐刹”的乐果。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礼佛妙行功德广,普贤愿王在其中

《无量寿经》记载阿弥陀佛曾发愿:“设我得佛,十方众生,闻我名号,系念我国,植众德本。至心回向,欲生我国。不果遂者,不取正觉。”大众抵达拜佛台后,在佛前翘勤五体,回向功德,往生净土,与阿弥陀佛大愿感应道交。

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稽首大慈父,愿随归去来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我今发愿愿往生,唯愿慈悲哀摄受金秋流清气  善信礼慈尊


功德圆满,莲友合影

午前十点,历时两个小时的拜佛朝圣之旅圆满结束,大众法喜充满,求生净土的信愿更加坚固,往生极乐世界的把握又增添了许多。愿见闻者,同修净土,礼敬弥陀,行普贤愿,求生净土!南无阿弥陀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