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祈愿光明有智慧 ,台湾法鼓山紫云寺为家中宝重阳祝寿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数百位长者,快乐切着大寿桃,欢唱「生日快乐」的温馨场面,22日上午10点,再度於法鼓山紫云寺重现。这是紫云寺每逢九九重阳佳节,以礼仪环保来推动的「佛化联合祝寿」,2017年共有来自高屏地区近300位长者报名,欢喜接受200多位在场家眷、义工们的祝福。
 
 
由义工逐一为长者们别上胸花後,紫云寺还贴心的提供一份感恩祝福卡,让参与的长者与家眷,能和大众彼此分享心中感谢的人事物;在满布感恩、喜悦的氛围中,大众共同聆听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特地录制,带给长者的重阳节祝福,互勉「修福修慧,安心安家;六度万行,传心传家。」
 
 
在诵念《心经》及消灾延寿药师佛的圣号声中,法师们以祈福延寿法会,带领长者们领略诸佛菩萨的慈晖温暖。法会主法果祥法师向长者们开示,有感恩心、多亲近佛就会有智慧,并且分享透过拜佛、诵念心经或佛号,都可以消障、增福、长智慧,祝福长者们常用佛法学习放下执着。
 
以义工精心制作的智慧猫头鹰,和所有参与佛化联合祝寿的民众结缘。紫云寺监院常参法师表示,今年以猫头鹰作为结缘品,一方面具有带来智慧、幸福的象徵,而猫头鹰俗称为暗光鸟,可以在黑暗之处看见光明;藉此祈愿人人都能够在黑暗当中,用佛法的智慧看见人生光明的方向。
 
 
寺方并邀请高龄90岁以上的林仙花、张谢真,以及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师代表全体长辈切开大寿桃。在生日快乐、我为你祝福等等愉悦的乐声中,僧团法师也逐一致赠在场的家中宝们,法鼓山为他们献上的祝福结缘礼。而随後法青的话剧、菩提乐团及手语教唱,也都令所有长辈们欢喜难忘。
 
 
紫云寺表示,长辈们团圆在简朴、隆重的典礼中会倍感幸福,使得法鼓山联合祝寿已成为许多民众阖家参与的重要活动,例如90多岁的斋堂义工,也会和邻居互邀报名参加,增进邻里情感。寺方期盼大众活到老也能欢喜学到老,欢迎年满65岁以上民众,前来报名长青班、佛学班,让生命走向福慧传家、光明幸福的道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