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第一屆佛光香港書院開學 學子殷切求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香港書院第一屆學員,與住持永富法師及法師大合照。

住持永富法師主持傳授菩提種子儀式,學員以至誠心接納。

住持永富法師把甘露水灑在菩提種子上,祈願佛法遍佈人間

10月21日,香港佛光道場第一屆「佛光香港書院」開學典禮,41位學員在住持永富法師及200多位共修信徒見證下,宣誓去除習性,建立新觀念。

住持永富法師把豆子交給學員,象徵傳授菩提種子,學員將豆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培植盆內,接受住持灑以甘露法水,以示至誠懇切求法,虛心接受佛法的洗禮和師長的教導。

住持開示,香港書院為有心人開設次第學佛課程。無常不斷,空有對信仰的信心和熱誠是不夠的,沒有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很容易傷害自己和別人。「只要活著,生命每天都是美好」,不只是求生存,更要期許自己能夠幫助他人,讓大家都能生活幸福快樂。香港生活壓力大,然而只要把心調整好,外在的考驗都是讓自己提升轉變的機遇。

星雲大師諄諄教導大家要擴大心量,利益眾生。書院學員在每週六下午進修,第一期課程為期12週,屬於「信」階段,接著有「解」、「行」、「證」等階段課程,全期2年。課程主題清晰,除了法師講課之外,更注重學生互相討論,激發創意,達至聞思修證,在生活中運用。

住持提醒學員先把過往所學的放下,以全新的狀態投入學習,並鼓勵學員把所學佛法與家人分享,透過改善行為和個性,讓家人了解「學佛真好」。

學員王楓表示,一直想要有系統地學佛,卻無緣讀香港佛教學院,看到佛光香港書院招生訊息,非常開心終於有因緣參加。廣州的汪贊日前參加大專青年二日禪修營,深感禪修營令她重獲能量,決定報讀香港書院。袁琴說,法師們介紹的課程內容很充實,期待更進一步學習。韓明㛓和陳詠珊透過Facebook知悉佛光書院課程後立即報名參加,非常感恩有機會再學習,超越自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