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宗性副会长出席2017牛首山佛顶艺术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0月26日晚, “2017(首届)牛首山佛顶艺术文化周”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宗性副会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举行了牛首山佛教音乐会

佛顶摩崖石刻开光法会现场

 

  2017年10月26日晚,由江苏省佛教协会、南京市佛教协会主办的“2017(首届)牛首山佛顶艺术文化周”在释迦摩尼佛真身顶骨舍利供奉之地——南京牛首山隆重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宗性副会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宗性副会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牛首山佛顶艺术文化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牛首山是牛头禅的开教处和发祥地,有“江表牛头”之称,佛教文化底蕴深厚。2015年10月,佛顶骨舍利被恭迎至牛首山安奉,并举行了隆重的供奉大典,进一步增强和彰显了牛首山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对于南京乃至整个中国佛教文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佛顶骨舍利是世界佛教徒尊崇景仰的圣物,是吉祥与和平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佛陀留给世人的功德福田。此次牛首山以佛顶骨舍利安奉2周年为契机,举办佛顶文化艺术周,必将进一步挖掘舍利文化内涵,弘扬佛陀慈悲济世理念,为古都南京再添一张新的文化名片。他希望,南京牛首山发挥佛顶骨舍利供奉圣地和禅宗名山的双重优势,成为海内外佛教界交流互鉴的窗口与平台,处理好景区与寺院之间的关系,积极探索佛教文化发展新模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牛首山佛教音乐会,宗性副会长与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诸山长老、各界嘉宾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27日上午,在牛首山佛顶宫佛顶骨舍利前,还举行了“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顶祈福法会,宗性副会长与出席活动的海内外诸山长老共同主法诵经,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中国佛教协会卢浔副秘书长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