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印尼棉蘭佛光寺落成開光 2千人共襄盛舉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尼棉蘭佛光寺10月15日舉行落成開光典禮,象徵佛教在印尼弘法邁進新里程碑。印尼佛教總會會長Siti Hartati Murdaya、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Caliadi、印尼棉蘭市長Djulmi Eldin等政府代表前往祝賀,並有大陸、台灣、香港、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雅加達等地嘉賓信眾,逾2千人共襄盛舉。

開光落成典禮由15名貴賓在大雄寶殿正門剪綵揭開序幕,鐘鼓齊鳴聲中,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與眾法師入場,在功德主為三寶佛揭幕後,心定和尚、馬來西亞佛光山慧尚法師和慧性法師等三大師為佛像開光,在場海內外貴賓、信眾見證這殊勝莊嚴的一刻。

心定和尚表示,棉蘭佛光寺在住持宗如法師帶領下,2年多竣工,非常了不起。宗如法師以回饋星雲大師栽培的感恩心,興建佛光寺,整棟寺院不論外觀或殿堂,均有星雲大師的法語或一筆字,其知恩報恩之美德,令人讚歎。心定和尚鼓勵信徒,未來多多善用道場的各種設備,寺院就像一所學校,也是大家的心靈加油站,歡迎大家一起來修福報,增智慧。最後祝福護法信徒,功不唐捐。

宗如法師說,興建六層樓高的佛光寺,是因已有20多歷史的的普門道場信眾日益增加,空間不敷使用,經護法信徒發起,尋得現今這個建築空間,成就設備多元的佛光寺,硬體設備有大雄寶殿、地藏殿、多功能禮堂、宗史館、美術館、教室、圖書室、抄經堂及會議室等,未來希望提供寺院和佛光會舉辦更多弘法活動,讓法輪常轉。宗如法師也特別感謝國際佛光會蘇北協會會長何偉雄,在2年8個月的建寺工程,每天風雨無阻前來工地監工,讓佛光寺得以順利完工。

典禮圓滿前,佛光寺致贈紀念品給功德主,感謝大家護法護教,鼎力支持與擁護,讓佛教在棉蘭繼續開展弘揚。

出席與會的嘉賓還包括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執行長覺淳法師、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新加坡佛光山副住持妙穆法師、國際佛光會新加坡協會會長沈清發,及友寺法師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