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佛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来源:法门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0月15日9时,法门寺佛学院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在闻思楼隆重举行。陕西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陕西省宗教局院校指导中心主任海建宇,陕西省佛协副会长王宁波,教务长果定法师,宽洋法师,女众部教务主任演畅法师,全体师生和居士班学员300多人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教务长隆慧法师主持。

贤空法师为大家做慈悲开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在场领导及嘉宾。然后由教务长果定法师对上一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新的部署。 
    果定法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并对教学管理、量化考勤、对外弘法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基本不变,法门大讲堂居士班开始正常上课。 
   海建宇主任和王宁波副会长分别讲话,对入学的新生表示欢迎,对学诚大和尚重视僧才的培养表示赞叹,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法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敬佩,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主席台就坐法师和领导为上学期综合评比优异的学僧及居士颁发奖品、奖金和证书。
优秀学僧获奖
优秀居士获奖
    贤空法师最后讲话,他首先代表院长学诚大和尚对2017级6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国学班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贤空法师说,全国佛教院校近百所,用寺院来命名的只有我们一家。法门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寺院,是供奉佛指舍利圣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担任院长,院长又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高僧。各级政府和全球佛教界都高度关心、关注、支持法门寺和佛学院的发展,只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法门寺佛学院办成有国家影响力的佛学院。今年是佛指舍利重现人间30周年,11月23日将举办纪念大会,全体师生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庄严的威仪迎接舍利重光30周年的盛会。
    贤空法师用院长提出的“志、道、德、才、学”五个字来勉励同学,希望同学们立大志、遵国法、守教规、勤修学。“慈悲喜舍”、“成佛作祖,弘宗演教”是我们的行动指南。贤空法师还强调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身体的健康,身安才能道隆。
    贤空法师说,法门寺佛学院还开设了居士班和国学班,居士班已经有四年了,西安和宝鸡的居士们每周日来听课,四年如一日,坚持上课,真诚求法,值得赞叹。国学班有200多人,周六和周日两天上课,对国学班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来的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
法门寺佛学院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全体大合影
    10时,开学典礼在法门寺佛学院院歌《播洒大爱》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国学班的成年班和少年班分别表演了舞蹈和太极供养全体师生。最后全体师生在闻思楼门口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