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利益他人,方可成就自己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在谈到自己为何能创造经营奇迹时,讲述了一件让他刻骨铭心的经历:

  稻盛和夫创立京都陶瓷公司一年之后,突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所录用的11名年轻员工提出一份请愿书,要求签定加薪协议,否则集体辞职。此举令稻盛和夫十分震惊。众所周知,日本的公司强调的是终身雇佣,员工总是会自觉地等待老板发薪水,极少会主动提出加薪;而且,他所创办的公司刚有起色,他的父母和几位兄弟姐妹都需要他在生活上的照顾,他怎么能先满足员工的要求呢?

  稻盛和夫十分痛苦。 终于有一天,他恍然大悟:“我新录用一个员工,不就意味着从录用之日开始,就必须担负起照顾他生活的责任吗?不就意味着首先要为员工创造物质和心灵两方面的幸福吗?”后来他进一步拓展:一流的管理者,还要为社会承担责任。

  这是一个让公司飞跃发展的理念。以前,他更多地是从自己和公司的利益角度来思考问题,而现在,他更多地从员工和社会的需要来考虑问题。这一来,不仅使京都陶瓷成为同类公司中吸引人才最多的公司,也成为发展最快的公司。我们且听他的成功感悟:“在经营中,人心比什么都重要。虽然人心确实变得快,有时也靠不住,但反过来说,世界上再没有比人心的结合更加牢固的东西。”“必须树立起‘敬天爱人’的精神,建立以心为本的利他经济学,自觉为社会乃至世界,担当起责任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