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台山圭峰寺隆重举行诸佛菩萨圣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9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古刹重光   圭峰增瑞

释迦教演   妙音普宣

\

佛历二五六一年,公元2017年10月28日(农历丁酉年九月初九)重阳佳节,山西省五台山圭峰寺隆重举行了诸佛菩萨圣像开光法会。法会由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寺住持上昌下善大和尚主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五台山尼众佛学院院长、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同市佛教协会会长妙真大和尚,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菩萨顶住持章样摩兰大喇嘛,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真容寺住持隆明大和尚,五台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关帝庙住持妙荣大和尚,五台山普化寺住持妙生大和尚,繁峙县佛教协会会长、文殊寺住持觉弘大和尚,忻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圭峰寺住持妙音法师等共同主法。

\\
 

 

\\
 

\\
 

\\

上午八点半,在悠扬的鼓乐声中,诸山长老被迎请至大雄宝殿,在引磬的和鸣下,洒净开光仪式开始。接着,上昌下善大和尚及众法师手持杨枝净水,宣说偈曰: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静。然后,大众同诵大悲咒,净坛开始。此时,少有的甘露如同珍珠,从天而降,令现场大众激动不已。四众感叹:真是感应道交,天人合一。其实,开光就是开启众生的心性之光,是真诚心性的流露。

\

\\
 

\
 

\\
 

\\\

迎请、洒净、请圣、安坐、开光、上供,整个法会过程如法如律。法音响彻殿堂,与会大众皆法喜充满。

 

\

据悉,圭峰寺始建于隋朝,隋唐一直很兴盛。昔繁盛之时,金刹梵宇,道风蔚胜,经声钟鸣彻云霄,无言栖心摄众心。奈何诸法无常,时迁境转,数百年来几经沧桑,圭峰寺几度破败。此后多次重修,到清后期逐渐衰败,1964年又为大火所吞噬,原有建筑几乎全毁,遂成无人居住的破败院落。1984年又开始重修,1985年当代尼师通愿老法师曾在此住锡。随后由通愿法师高足弟子妙音法师秉承师父遗愿,在此担任住持并恢复重建。时逢政通人和,国运昌盛,在广大十方善信众的护持下,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多年的艰苦拼搏,修缮一新。今日寺院落成竣工,大雄宝殿、天王殿、钟鼓楼等僧舍修缮圆满,于是举行全堂佛像开光盛典。

\

诸法因缘生,藉此盛世佛缘,祈愿正法久住,法轮常转!祈愿世界和平,干戈永息!祈愿祖国昌盛,人民安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