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8年褒禅寺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公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徽省含山县褒禅寺为禅宗道场,始建于公元624年,由慧褒禅师创建,屡经兴废。于2001年由政府领导往江西永修县云居山真如禅寺邀请绍云老和尚重建,现已建成丛林规模。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拟于公元2018年3月18日(农历戊戌年二月初二)举行传戒法会,已经中佛会[2017] 355号文件批复同意。

  现恭请:

  慧开长老为得戒和尚;

  绍云长老为说戒和尚;

  智文大和尚为羯磨阿阇黎;

  圆藏大和尚为教授阿阇黎。

  并于同一时间在褒禅寺下院(距离30公里)的佛慧寺举行二部僧传戒,

  礼请:

  无垢长老为尼得戒和尚;

  道广法师为尼羯磨阿阇黎;

  传德法师为尼教授阿阇梨;

  常学法师为尼开堂。

  本次戒期将严格按照国家《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具体事项如下:

  一、 传戒时间:2018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日),戒期三十天。男众350人,女众200人。三衣钵具由戒场免费提供,戒费1800元。

  二、 凡受戒者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规,品行端正。

  三、 年龄在20岁至59岁之间,六根具足,身心健全,无传染病、精神病。剃度一年以上。

  四、 独身无婚史或已解除婚姻,无犯罪违法史,具有一定文化与佛教知识,能背诵早晚功课。

  五、 受戒者需填写《全国汉传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 

  六、 剃度师戒牒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贴在戒表上),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4张。背景白色,其中两张贴戒表上,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表复印件,近期独身证明,曾有婚史者,请附离婚证复印件或丧偶证明复印件,所在寺院同意受戒证明,剃度师号条。

  填好申请表,贴好照片,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带上无犯罪证明。离婚证或未婚证明或丧偶证,身体检查表,及日用品,于2018年3月1日前来褒禅寺报到。若无以上证件者,恕不接待。

  联系方式:

  客堂电话 0555-4355951

  弥亮法师 159-5659-9670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