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燃灯佛圣诞日,参加护诸童子祈福法会,为孩子们种善根开智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上海玉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0月11日农历八月廿二,燃灯古佛圣诞日。值此殊胜之日,玉佛禅寺将隆重举行护诸童子祈福法会。

 

随喜各位父母、以及准妈妈们一起来参加。祈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健康、快乐,种善根,开智慧。

 

长按二维码 报名法会

 

燃灯佛与释迦牟尼佛

 

“燃灯佛”又名然灯佛、定光如来、普光如来,因其出生时身边一切光明如灯而得名。提起燃灯佛,很多人都会想起《金刚经》里面多次提到释迦牟尼佛在燃灯佛座下学习、授记之事“......是故然灯佛与我授记,作是言:‘汝于来世,当得作佛号释迦牟尼。’”

燃灯佛与释迦牟尼佛有着深厚的师徒因缘,据《瑞应本起经》记载,在遥远的过去世有位善慧童子对燃灯佛十分虔诚尊敬。有一天,善慧童子看到一位公主手中捧着一支五茎青莲,善慧童子不惜重金将这朵莲花买下虔诚供养燃灯佛。

还有一世,善慧童子在路上巧遇燃灯佛,看到路面污迹斑斑,不忍见燃灯佛赤足踏在肮脏的地面上,于是,将头发披散铺在路上让燃灯佛从上面走过去。燃灯佛被善慧童子的至诚之心感动,于是在生日这一天为善慧童子授记,预言九十一劫后,善慧童子将证悟成佛名号为——释迦牟尼。

 

在燃灯古佛圣诞之日举行护诸童子祈福法会殊胜吉祥,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在纯净心田中种下善的种子开启智慧宝藏。

 

经书助印

 

此次祈福法会将要讽诵的经文

《佛说护诸童子陀罗尼经》

《增慧陀罗尼经》

《佛说八吉祥经》

《佛说十吉祥经》

都收录在《护诸童子安宅镇宅经典合集》中

随喜十方善信发心助印

护佑童子安康,家宅稳固

 

助印经书

功德无量

长按二维码 助印乐捐

 

功德田中   布施第一

布施门中   法施最上

助印法宝   启无上慧

得无上福   结最胜果

 

咨询联系

▲寺院客堂设立咨询窗口,欲参加地藏法会,欢迎致电或亲临垂询。

电话:62663668-1233或1234

地址:上海市安远路170号 玉佛禅寺 客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