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大公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闭幕式盛况

  \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先生发表讲话

  \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发言

  \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发言

  \

颁奖现场

  \

“金莲花”一等奖:弘恩法师

  \

“金莲花”一等奖:清智法师

  \

“金莲花”一等奖:传普法师

  \

“金莲花”二等奖:悟澹法师

  \

“金莲花”二等奖:果善法师

  \

“金莲花”二等奖:善澄法师

  \

“金莲花”二等奖:圣玄法师

  \

“金莲花”二等奖:本如法师

  \

“金莲花”三等奖:演朗法师

  \

“金莲花”三等奖:恒湛法师

  \

“金莲花”三等奖:智磊法师

  \

“金莲花”三等奖:顿青法师

  \

“金莲花”三等奖:弘藏法师

  \

“金莲花”三等奖:能梓法师

  \

“金莲花”三等奖:隆续法师

           西子湖畔,法音宣流。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承办的“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于2017年9月20日在杭州佛学院举行了闭幕式。

  本次闭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主持。在开幕式仪式上,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代表评委会作了总评发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对于此次讲经交流会作了总结发言。

  邵根松先生在讲话中表示,这次讲经交流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富有时代性。是按照中国宗教“中国化”的方向来进行的,除了法师们的讲经交流还举办了2017中国佛教将经研习班,举行了中国佛教三大语系示范讲经,英语讲经,辩经示范。这一次还注意到这次盛会还充分利用了信息化的技术与国外进行了连线交流,这是一种重大突破和尝试。参加讲经交流的各位法师,契理契机,学识渊博,充满活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僧人良好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正慈法师在总评发言中代表评奖委员会对此次讲经交流会的五场讲经交流活动做出了六点总结:一、各位讲经法师对所讲的经典的名相、概念、科盘行动,思想义理的理解把握和阐释基本上是准确和严谨的。二、各位讲经法师的语言流畅通俗,各具特色,或慷慨激昂,或音色洪亮,或词语严谨,或生动感人。三、回答信众提问时反应灵活,充分体现了法师们较好的应机说法和随机应变能力。四、各位讲经法师都能具足悲心,帮助听众正确认识和理解佛教。积极主动的引导听众,爱国爱教,坚持正信,净化心灵,开启智慧,广摄世间与出世间的种种善法。五、各位讲经法师法相庄严、威仪具足,精神饱满,镇定自如,充分展现了青年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六、将经现场清净庄严,秩序井然,观众提问踊跃,互动积极,充分体现了传承佛法的文明举止和良好的公民溯源。为讲经交流会营造了清净庄严的和谐社会。在本次发言中,正慈法师就“如何提高讲经说法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力求经典、创新思路。二、要解行相应。三、要弘法利生,慈悲济世。

  湛如法师在闭幕式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讲经交流会的成功离不开各个因缘的助力和推动,此次讲经交流会得到了党政领导部门和相关形式的高度重视,中央统战部和宗教事物局的关注。同时还希望全国佛教,僧学同仁要不断提高修学水平和弘法能力,积极探索契理契机的护法模式和有效方式,弘扬佛教经典当中适合调理社会关系和鼓励人人向善和向上的内容,充分发挥佛教启迪智慧的独特功能,不断向社会释放和传递清净和谐的能力,荷担如来家业广度无量众生,为推动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佛教积极作用,贡献自己的智慧,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委员会7位评委的认真评审,在28位参加本次讲经交流会的法师中,共有3位法师荣获“金莲花”一等奖,5位法师荣获“金莲花”二等奖,7位法师荣获“金莲花”三等奖。荣获“金莲花”一等奖的是弘恩法师、清智法师、传普法师;荣获“金莲花”二等奖的是:悟澹法师、果善法师、善澄法师、圣玄法师、本如法师;荣获“金莲花”三等奖的是:演朗法师、恒湛法师、智磊法师、顿青法师、弘藏法师、能梓法师、隆续法师。

  本次闭幕式在《三宝歌》的歌声中,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