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中秋拜月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上海玉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拜月之礼,祈福之机。据《乾隆大藏经》847部《佛说月光菩萨经》记载,遥遥久远世,渺渺有大城。城曰贤石,其王月光。寿四万岁而通天眼,经轮回道而相具足。身色端严兮慈眉善目,法慧充盈兮金光绕身。所到之处,妖魔避路不及,邪灵四散而逃。其不假灯烛,不借外物,身后光明之灿烂有如灯火之辉煌,其祥和肃穆之情态恰似如天之满月,故号月光菩萨。月光菩萨有悲天悯人之怀,具澄明天地之力,世人若能恭诵此经虔心斋月者,则受普天神佛摩顶回护,必乘八部天龙绕身庇佑。持咒者祛灾厄而除病痛,离惧怖而享乐活。故而拜月之教众信徒,若使虔心恭敬,妙供上呈,则可入琉璃之境,无诸欲染。摒外物之形役,身康而体健;脱世事之离苦,早证菩提。世事轮回有道,四季更替有序,阴晴圆缺有常。然圆月之态不常有,拜月之心当恒久!

       今逢佳期,祈愿世事无灾厄;美景良辰,唯求众生成圆满。藉此之际,上海玉佛禅寺将于农历八月十四隆举月光菩萨祈福法会,诚盼诸君莅临,同沐佛恩,共沾法喜。

法会时间:

10月3日 
农历八月十四 19:00-20:30

客堂报名:

寺院客堂常年设立咨询窗口

咨询电话:
62663668-1233或1234

月光菩萨咒

“月光菩萨咒”出自(唐西天竺沙门伽梵达摩译)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

 

深低帝屠苏吒 shēn dī dì tú sū zhà     阿若蜜帝乌都吒 ā ruò mì dì wū dū zhà

深耆吒 shēn qí zhà       波赖帝  bō lài dì 耶弥若吒乌都吒      yē mí ruò zhà wū dū zhà

拘罗帝吒耆摩吒 jū luó dì zhà qí mó zhà  沙婆诃 suō pó hē 

1、除一切障难故;2、除一切病痛故;3、成就一切诸善法故;4、能远离一切诸怖畏故。

诵此咒五遍,取五色线作咒索,痛处系。

此 陀罗尼能大利益三界众生,一切患苦萦身者,以此陀罗尼治之,无有不差者。

此大神咒,咒干枯树,尚得生枝柯华果,何况有情有识众生,身有病患治之不差者,必无是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