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国各寺院举办盂兰盆纪念法会(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本网综合消息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网综合消息:全国各地佛寺于2017年 9月5日(农历七月十五)举办盂兰盆报恩纪念法会,上奉佛法,报恩父母,下济三涂,救出苦轮。

1、丁酉年七月十五“佛欢喜日”普济禅寺举行盂兰盆供传供法会。

丁酉年七月十五“佛欢喜日”普济禅寺举行盂兰盆供传供法会

会长道慈大和尚携众唪诵《佛说盂兰盆经》

护法居士及香游客随喜参加传供法会

2017年9月5日、农历丁酉年七月十五,佛教称为“盂兰盆节”,亦为“僧自恣日”、“佛欢喜日”。佛制结夏安居圆满,僧众九旬精进修有所成,十方诸佛心生欢喜,众生欢喜。藉此殊缘,普陀山普济禅寺隆重举行盂兰盆供传供法会,佛协法师、普济禅寺僧众、本地护法居士及部分来山香游客等300余人共同参加了传供法会。

上午9时,四众弟子齐聚在圆通宝殿内,安百味五果等敬献于佛前,以供养十方诸佛、菩萨、贤圣僧。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为法会亲自拈香主法。随着维那举腔,大众虔诚恭诵《佛说盂兰盆经》,殿内梵音呗唱,现场殊胜庄严。

诵经结束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法,于圆通宝殿举行盂兰盆传供法会,藉此功德回向累劫父母师长及历代宗亲,使之离苦得乐,同生净土;现世父母福慧双增,六时吉祥。

传供法会历时一个小时,在四众弟子的虔颂中圆满结束。

2、上海玉佛禅寺举行追思超度七世父母盂兰盆纪念法会。

2017年9月5日农历七月十五,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追思超度七世父母盂兰盆纪念法会。

一千余名居士、护法信众以恭敬心、孝顺心、慈悲心、平等心随喜参加法会,诵经、供僧、祈福。

3、平兴寺2017大蒙山施食法会。

        2017年9月03日(农历七月十三日),太姥山平兴寺于当晚5时30分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由知客(志宽法师)主法,常住诸师及信众三千余人参加法会。
        由于人数众多,本次法会分两处会场,出家师父们在三楼圆通殿,信众们在一楼斋堂大屏幕投影,现场直播。法会五点半开始,依“大蒙山施食”仪规,讽诵各种经咒偈赞,并将此施食功德,回向给亡故的六亲眷属,十方护法檀越一切亡灵,蒙佛慈力,罪业蠲除,往生净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