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北京企業偕員工 佛館皈依三寶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國北京天行控股公司董事長張振宇,帶領員工14人來台參加為期3天的佛光山之旅,9月12日和員工共10人主動請求皈依三寶,又巧遇依空法師開示「對緣的六種看法」,圓滿這趟佛光山之旅。

皈依三寶儀式在佛陀紀念館五和塔舉行,由佛光山寺副主持慧倫法師主法,場面莊嚴隆重。

慧倫法師叮嚀眾人皈依為佛弟子後,要謹記在佛前發自內心的誓言,從今開始發四無量心: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慧倫法師勉勵新佛子,皈依前是佛門的「旁聽生」,今天起取得正式的學生證,佛道很長遠,要從皈依、持戒、受戒,一步步向前行。他指出,星雲大師為了方便在家人學佛修行,推行口說好話、身做好事、心存好念、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給人歡喜等「三好」、「四給」理念,把利益眾生的人間佛教理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遠從美國回山的依空法師,特別在禮敬大廳3樓為張振宇等人開示。依空法師說,和張振宇一家是老朋友,張家的2歲女兒張詩瑈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已和她結緣。

依空法師表示,佛教與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是佛教講「緣」,人一出生,就與「緣」沒完沒了,一是血緣、二是姻緣、三是地緣。而宗教家愛眾生,即使沒有任何血緣、姻緣、地緣的關係,仍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關懷、愛護一切眾生。並陳述對因緣的六種看法:

第一:感謝因緣,要以感恩的心感謝順逆因緣,「逆境來時順境因」,並說星雲大師一生都在挫折中奮起,所以要感謝逆增上緣。

第二:遠離惡緣,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在家居士要恪遵「不邪淫戒」,遵行「七誡」。

第三:扭轉逆緣,不能改變環境,就要改變心境,用智慧觀、空觀和慈悲觀,來轉識成智、轉私為公、轉貪為捨、轉迷為悟。

第四:廣結善緣,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生命中碰到的人、事、物都有其因緣,所以要結此方緣、他方緣、十方緣;更要結此生緣、來世緣、三世緣。

最後是不變隨緣、創造因緣,依空法師以自己生病為例表示,他只有色身病痛,沒有心靈和精神的病苦,並鼓舞大眾,生病時要懂得「與病為友」,要豁達、快樂,及時掌握人生。

張振宇表示,由於認同大師的理念,和妻子趙夢蝶於2012年成了佛光山弟子,當天也帶2歲的女兒加入皈依行列,這是一趟收穫滿滿的佛光山之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