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菩薩道上行者 感恩孩子成就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圖說:高炳仁(左)學會感恩,常利用空檔到佛教堂當義工、參加各項活動,希望運用佛法突破與轉化生命。 

  • 榮獲104年高雄市模範母親、以及105年全國孝悌楷模殊榮的高炳仁,是所有當選人中最特殊的一位,他不僅是父代母職的單親爸爸,還獨力照顧罹患唐氏症、癲癇及罕見疾病等多種重大疾病集於一身的孩子,數十年如一日,始終無怨無悔。

    獲得這個榮譽,腦海中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什麼?他語氣平和的說:「兒子是來成就我的,既有緣當父子,就接受事實,將它圓滿善了。」他認為,父子關係是生命中一場深厚的緣分,做父母更是一場胸襟與智慧的遠行。

    高炳仁早年是交遊廣闊的餐飲業經理及咖啡店經營者,日子愜意自在,自從孩子出生後,生活產生很大的變化,妻子離去,照顧的重任和龐大的醫療費用便落在他身上,以致經濟壓力愈來愈沉重,最後不得不放下工作、變賣家產,全心投入照顧。

    談到照顧孩子27年的心路歷程,高炳仁說,剛開始很辛苦,常常弄得焦頭爛額、筋疲力盡,隨時都有應變突發狀況的心理準備。孩子曾在一天之內癲癇發作23次,呈現無法溝通、躁動且有暴力舉動,讓他苦不堪言。

    但是當孩子狀況穩定時,卻是一個乖巧窩心的天使,會主動幫忙做家事、喜歡翻閱佛經,尤其喜愛聆聽大悲咒,念佛機常不離身。有一次念佛機被叔叔不小心摔壞,他心疼得將碎片一塊塊撿起來用手帕包好,並拿給佛教堂監寺覺流法師看,似乎在訴說心裡的委屈。

    「孩子與佛有緣!」高炳仁說,孩子很喜歡到佛教堂參加法會,喜歡親近法師,有時還會自己一個人去禮佛,讓他備感欣慰。

    「兒子是來成就我的!」憑著這股堅強的信念,高炳仁因覺悟而看清,也因看清而放下,學會用感恩心行在菩薩道上。他感謝五福分會余樹清會長邀約他加入佛光會,以致能參與這個菩薩道場,廣結善緣、修福修慧。他常常利用空檔到佛教堂當義工、參加各項活動、學習各種課程,希望運用佛法來突破與轉化生命。

    「信念真的很重要!」因為孩子的病痛,讓他看見生命無常,體會有正法的帶領、接引,才能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希望將自身的體悟傳達給有需要的家庭,用自己的經驗幫助更多人。

    高炳仁說,在人生路上,他已學會把擋路的大石當成眺高望遠的墊腳石,將生命的逆境化為增上緣,希望能增長慈悲智慧,超越障礙、圓滿自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