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印悟法师率湖南大同禅寺僧众为敬老院和学生送中秋祝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大公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又到一年团圆时,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27日,印悟法师率湖南津门市大同禅寺僧众为当地敬老院送来了中秋的祝福和温暖,让孤寡老人们也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与此同时,印悟法师还慰问当地聋哑学校的师生,让孩子们感受传统佳节的浓浓暖意。

\

 

\

\

  \ \

 \ 

千年古刹古大同禅寺简介

\

  古大同寺位于津市近郊关山猫儿岭,与彰观山、大旗山连绵相接,是湘鄂边境著名的古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寺院依山而建,置身于拥有原始次森林的古大同森林公园。

  该寺原名慈云庵,始建于唐德宗贞元之前,据光绪二年《重修古大同寺》碑记载:“广澄、济祖开大同为九祖道场,取大同无我之意,直指人心,同归于一”,故名大同寺至今。曾有不少高僧驻锡,如唐朝的大同广澄禅师、大同济禅师,宋、元、明、清以来,有香岚和尚、空了和尚、镇海和尚、后有广福和尚、广豫和尚、觉化和尚、宽莲和尚、法通和尚等。她不仅是九澧一带佛教活动中心,而且是具有传戒资格的选贤十方丛林。

  古大同寺包含了古代建筑艺术、造相艺术、书法艺术、法器艺术、素食艺术等,久盛不衰,受到人们的普遍喜爱。现有山门殿、弥勒殿、大雄宝殿、三圣殿、藏经楼、念佛堂综合楼、地藏殿、海会楼、塔林等建筑,缅甸玉佛、木雕佛像、佛学典籍、稀有文物。

  大革命时期,贺龙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寺内从事过革命活动,留下了弥足珍贵的革命史迹。

  2007年,市委、市政府把古大同森林公园定格为城市后花园。明确以古大同寺为资源,大力进行生态保护开发;以古大同寺为依托,大力进行宗教文化开发;以古大同寺为龙头,大力进行道场整顿修建;以古大同寺为平台,大力进行休闲旅游开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