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恭迎大势至菩萨圣诞日 祥符禅寺举行上供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无锡市祥符禅寺恭迎南无大势至菩萨圣诞日上供法会


祥符禅寺方丈普俊大和尚拈香主法


两序大众依次拈香礼佛


两序大众虔诚上供,念诵诸佛菩萨圣号


祈愿诸佛菩萨慈悲加持,普令一切众生福慧增长、早证菩提

 


祈福法会殊胜功德回向正法久住、圣教广弘

 

大势至菩萨摩诃萨

 

    2017年9月3日(农历七月十三),欣逢大势至菩萨圣诞日。在此诸佛欢喜的殊胜时日,祥符禅寺常住僧众带领十方善信举行上供祈福法会。 

    随着维那举腔,上供法会正式开始,祥符禅寺方丈普俊大和尚拈香主法,并率两序大众虔诚上供,念诵诸佛菩萨圣号,供养十方诸佛菩萨:上供十方佛,中奉诸圣贤,下及六道品,等施无差别,随愿皆饱满,令今施者得,无量波罗蜜。并祈愿诸佛菩萨慈悲加持,普令一切众生福慧增长、早证菩提。 

    法会现场梵呗声声、香烟袅绕,法喜充满,庄严殊胜。以此上供祈福法会殊胜功德回向正法久住、圣教广弘;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与会善信身心康泰、阖家平安、福慧增长、六时吉祥。 

    大势至菩萨摩诃萨是西方极乐世界无上尊佛阿弥陀佛的右胁侍者,又尊称大精进菩萨,与无上尊佛阿弥陀佛尊上观世音菩萨(无上尊佛阿弥陀佛的左胁侍)佛弟子合尊称为“西方三圣”。 

    此菩萨身量大小,亦如观世音。圆光面各百二十五由旬,照二百五十由旬。举身光明,照十方国,作紫金色。有缘众生,皆悉得见。但见此菩萨一毛孔光,即见十方无量诸佛净妙光明,是故号此菩萨名无边光。以智慧光,普照一切,令离三途,得无上力,是故号此菩萨萨名大势至。此菩萨天冠,有五百宝华,一一宝华,有五百宝台,一一台中,十方诸佛净妙国土广长之相,皆于中现。顶上肉髻,如钵头摩华,于肉髻上,有一宝瓶,盛诸光明,普现佛事。余诸身相,如观世音,等无有异。此菩萨行时,十方世界,一切震动,当地动处,有五百亿宝华;一一宝华,庄严高显,如极乐世界。此菩萨坐时,七宝国土,一时动摇。从下方金光佛刹,乃至上方光明王佛刹,于其中间,无量尘数分身无量寿佛,分身观世音、大势至,皆悉云集极乐国土。畟塞空中,坐莲华座,演说妙法,度苦众生。作此观者,名为观见大势至菩萨。是为观大势至色身相。观此菩萨者,名第十一观,除无数劫阿僧祇生死之罪。作是观者,不处胞胎,常游诸佛净妙国土。

    大势至菩萨以独特的智慧之光遍照世间众生,使众生能解脱血光刀兵之灾,得无上之力量,威势自在,因此,大势至菩萨被认为是光明智慧第一,所到之处天地震动,保护众生,免受邪魔所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