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太平报恩寺举行舍利地宫安奉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8月20日上午,上海太平报恩寺隆重举行舍利地宫安奉法会,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静安寺方丈、上海太平报恩寺修复委员会主任慧明大和尚亲自主法,施工方代表及僧俗两众数百人参加。

千年古刹太平教寺,始建于宋太平兴国八年(公元983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千百年来,太平教寺历经沧桑。鼎盛之时,殿堂巍峨,香火旺盛,信众云集,寺院住众最多时达一百多位僧人。民国时期,寺宇已渐衰落,但逢香期,前来敬香礼拜的信众依旧络绎不绝。上世纪寺庙遭受重创,僧去庙空,仅存200平米的大殿。 

    伴随着改革开放大潮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十方信众迫切希望恢复太平教寺的愿望很快得到了市区有关部门,特别是杨浦区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2004年6月,慧明大和尚亲临太平教寺遗址,考古碑文“规复太平教寺基记”,得知太平教寺建于太平兴国八年,至今已有1033年历史,秉持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教义,下定决心在原址续写与传承千年古刹的历史,重铸太平教寺的辉煌。

    2006年10月,经市区有关部门批准,“太平报恩寺修复委员会”正式成立,慧明大和尚任修复委员会主任,2009年5月太平报恩寺正式举行了重建奠基。

     太平报恩寺重建工程将建佛指舍利地宫、大雄殿、药师殿、观音殿、五百罗汉堂、钟鼓楼、普光明堂、阎王殿等,使得太平报恩寺真正成为一座上延释迦牟尼佛成道地菩提伽耶佛塔为蓝本的与汉地佛塔相结合的太平报恩佛塔等建筑,一座具有佛教优良传统、具有佛教利世特征,庄严巍峨独具特色的佛教丛林道场。 

    自2016年7月16日举行重建项目地宫开挖工程洒净仪式以来,已经基本完成地宫的建设。2017年8月20日上午,上海太平报恩寺隆重举行“舍利地宫安奉法会”,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静安寺方丈、上海太平报恩寺修复委员会主任慧明大和尚亲自主法,施工方代表及僧俗两众数百人参加。

     慧明大和尚拈香礼佛,执持杨枝净水依次遍洒道场,加持施工过程顺利圆满,并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人民幸福!佛法昌盛,佛日增辉,正法久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