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澳門义工培训 学做千手千眼菩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圖說:義工們聚精會神聆聽覺仁法師講解。

 

 

圖說:覺仁法師講解義工的意義。

 

 

 

 

  • 圖說:義工分享心得。

  •  

     

           澳門禪淨中心2017年8月13日舉辦義工培訓課程,由覺仁法師講授,帶領50名義工深入了解佛光人的性格,強化對佛光山宗風的認識與共識。

    覺仁法師首先強調,佛門的義工,就如千手千眼的菩薩,都是在替佛菩薩做事;擔任義工,是一種心意和生命的奉獻,是一種力量和時間的布施,所以義工都是知行合一的菩薩行者。

    覺仁法師說明義工有八種利益:增加自信,快速成長,結交朋友,廣結善緣,發掘才能,勇於承擔,解行並重,自利利他。他指出,在佛門擔任義工可以自利利他,要發揮集體的力量,念念都是正念,自然產生無限的正能量。

    謝杏芳師姐擔任電腦及櫃枱義工多年,自覺義工的八種利益全部收到,學習到很多知識及技能,更在專注學習中培養出自信,而學習能力提高的同時,更開了智慧。

    法器組義工譚麗琪師姐自言,每一次司打法器都很緊張,因為法器是龍天耳目,不容有錯,每打一下都要配合節奏;從過程中令她悟到遇到不明白之處,要不吝向善知識請教,亦要不吝做別人的善知識。

    在宗門思想課程中,覺仁法師強調佛光義工要確實奉行「一師一道」,一心一意以星雲大師為師,並奉行佛光山的宗風。法師鼓勵大眾多讀大師的著作,把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理念實踐到日常生活中。

    覺仁法師認為讀書會為現代人提供了最方便的修行道場,讓參與者透過閱讀、問答、對話反省,激發出集體創作的智慧,從中能培養能力,陶冶個人內涵,改善人際關係,所得將會回歸到自己的生命,不但能修智,更能修身、修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