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班禅大师到贡萨寺举行佛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7月19日,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到位于治多县城西的贡萨寺举行佛事活动,在贡萨寺前的扎西滩草原为信教群众摸顶赐福,并前往治多县城的幸福敬老院为老人们举行慈善活动和讲经摸顶。


图为班禅大师接受贡萨寺第二十世秋杰活佛拜见。

班禅大师在贡萨寺大经堂进行了佛事活动,僧人们一一接受摸顶赐福。


图为宗喀巴大师像。

接着,班禅大师来到贡萨寺的宗喀巴大殿,在宗喀巴大师像前进行了祈福开光仪式。这尊宗喀巴大师像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铜制镀金塑像,曾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大佛总高35.32米,佛高31.22米,佛腰围14.98米,莲花座高4.1米,采用铜、黄金、天珠、琥珀、珊瑚等制作而成。


班禅大师为信教群众摸顶赐福。

中午在贡萨寺进行简单的午休后,12点多班禅大师来到寺前的扎西滩草原,进行长寿经灌顶法会。


图为班禅大师为幸福敬老院的老人们摸顶赐福。

夜已深了,班禅大师还前往治多县幸福敬老院为一直等候在那里的老人们一一摸顶赐福,并讲经祈颂。有些重病和瘫痪在床的老人得到班禅大师的摸顶赐福,幸福地闭上眼睛泪流满面,嘴里不停地称颂“谢谢班禅仁波切!”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