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台山文殊洞圆满举办第二届环保朝台行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

佛国五台,清凉圣境,文殊菩萨应化道场。五台山文殊洞於2017年8月8日—10日如期举办第二届“身心环保朝台行”活动,感受清凉、积聚资粮、尽除业障。 

\\

为期三天的行程中,文殊洞四众弟子百余人徒步朝圣南台、西台、中台、北台和东台,并在沿途捡拾垃圾、做烟供、荟供、诵经祈福,发文殊愿,行文殊行

\\

朝圣团身体力行,护持佛国清净,在清除环境垃圾的同时,开启自性光明,感受内心清净,获得圣妙吉祥之加持。

\

朝台途中,相互帮扶,在云雾中共同前行。

\

小护法坚持参加两届“环保朝台行”活动。

\

救援队员不辞疲倦,护持活动顺利进行。

\

五台山五座台顶代表五方文殊五佛五智,象征大圣文殊具足三世诸佛如来之究竟智慧。

\

南台锦绣峰,形如卧马,又名仙花山;台顶普济寺,供奉智慧文殊。

\

西台挂月峰,形如孔雀展翅,又称明月山;台顶法雷寺,供奉狮子吼文殊。

\

中台翠岩峰,形如雄狮;峰顶演教寺,供奉孺童文殊。

\

北台叶斗峰,峦极云祥,状似斗杓;台顶灵应寺,供奉无垢文殊。

\\

东台望海峰,舟浮云腾,形如立象、顶似鳌脊;台顶望海寺,供奉聪明文殊。 

\\

众缘成就,吉祥圆满;此次环保朝圣行活动顺利结束,大众法喜充满。

\\

敦煌《五台山赞文》有言:浮生踏着清凉地,寸土能消万世灾。期望大家能将朝圣过程中的正念正行,带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做佛门弟子、当好“文殊使者”,有其心亦有其行,转佛法为道用,以文殊菩萨的空性智慧引导人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