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光山普門寺孝道月修持 众缘成就报四重恩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圖說:普門寺孝道月燄口修持,金剛護法幫忙搬「供菜」。

  •  

     

     

  • 圖說:8月19日進入第三天,禮請佛光山慧印法師、慧靜法師與慧柏法師主法,帶領9歲至90多歲的精進菩薩,以一份感恩心虔誠修持,並將功德回向「上報四重恩」、歷代先遠、法界有情。

  •  

    為弘揚孝親報恩的善美理念、讓佛法融入生活,連續30多年孝道月都舉辦26場燄口修持的佛光山普門寺,8月17日啟建後,19日進入第三天,禮請佛光山慧印法師、慧靜法師與慧柏法師主法,帶領9歲至90多歲的精進菩薩,以一份感恩心虔誠修持,並將功德「上報四重恩」,並回向歷代先遠、法界有情。

    住持滿方法師除了解說《尊勝咒》法要,並說明要圓滿26場燄口修持,需要眾緣成就,例如:金剛護法除了先排拜墊、精心打造蓮花座,接引大家來修持之外,也幫忙搬運「供菜」,尤其敬設在13樓的「贊普台」沒有電梯,便以接力方式來傳遞;大寮80歲以上的香積菩薩,為了圓滿26場贊普,約要準備5200碗供菜,還有各分會佛光人輪流護壇與電梯值班服務等。

    佛光人為了接引眾生親近善法、化為千手觀音,不但展現出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也將人間佛教三好與四給的善美理念運用於生活,希望大家把握因緣前來參加修持,發菩提心、共成佛道。

    帶著80多歲母親來參加修持的王小姐提到:「第一次來佛門是母親帶我來的,雖然她現在年紀大,每年最期待的燄口還是希望能來參加,所以就換我帶她來了。」百善孝為先,信仰傳承與孝親報恩的實踐,在這對母女身上即是最佳展現。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