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昆明护国西华禅寺大雄宝殿开光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众云集,龙天欢喜。8月16日,昆明富民县九峰山西华禅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开光法会。因缘际会,善缘具足。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佛协、昆明市政协、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富民县统战部及富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纷纷到场祝贺。近两千余名信众纷沓而来,同沾法喜。

    吉时9时30分,香花庄严,圣境清凉,寺院僧俗云集,庄严仪仗恭迎此次开光法会主法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大理州佛教协会会长、崇圣寺方丈崇化大和尚;云南省佛协副会长、云南省政协委员、宁蒗扎美寺住持关嘉益西活佛;云南佛学院南传佛教部教务处主任、景洪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玛哈香;云南佛教协会理事、昆明市佛协副会长、盘龙寺方丈能寿大和尚;大理州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鸡足山佛协会长、祝圣寺方丈宏盛大和尚;云南省佛协副会长、云南曲靖大觉寺方丈演志大和尚;昆明宝华寺监院、云南佛学院汉传部教务长传轮法师。

    开光仪式前,九峰山开山崇化大和尚为与会大众介绍今天主法开光法会的大德法师,并慈悲开示现场居士要“学在宝华,修在宝泉,归在九峰”,呼吁大众多多支持九峰圣境的建设,共同把药王菩萨的应化圣地再次中兴起来,未来,九峰山定会建设得更加庄严与壮观。

    大雄宝殿内,南传佛教帕祜巴玛哈香和藏传佛教关嘉益西活佛分别为开光法会诵经祈福。随后,七位主法法师依次拈香礼佛,僧众诵经祈福,梵音缭绕,檀香四溢。众法师手持杨枝净水,绕场一周洒净加持,共同祈愿佛菩萨慈力加被,仰仗三宝之功,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主法法师说偈开光,法会如法如律。主法法师依次说法,开点灵光,分别举镜表法,举笔点睛,一时佛光朗耀,法音宣流。

    开光法会圆满后,随即举行上供祈福法会,主法法师拈香礼佛。法会现场,大众师虔诚礼诵,如理如法,殊胜庄严。祈愿药王菩萨圣教广弘、正法久住,佑护世界和平,国运昌盛,人民安乐。

    佛说一切如来安像三昧仪轨经曰:“复为佛像,开眼之光明,如点眼相似,即诵开眼光真言二道。”此次昆明九峰山护国西华禅寺大雄宝殿开光,寓意着九峰圣境喜迎新篇章。

相关知识普及:开光。

佛像落成后,择日致礼而供奉之,谓之开光。亦曰开眼,或曰开眼供养。佛说一切如来安像三昧仪轨经曰:‘复为佛像,开眼之光明,如点眼相似,即诵开眼光真言二道。’参看《丁福保佛学大辞典》。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